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听得懂学得进”才是硬道理

2019年12月06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完美收官,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的实践中都有所收获。然则,如何让党员干部学得进、好消化、有进步,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融合,这仍然是主题教育不断延伸走实的题中之义,要不断以“听得进、记得住、有感悟、见行动”为目标,在“听得懂学得进”中,既满足党员需求,又让群众听得明白,入脑入心。

“听得懂学得进”党员群众才“学得会”。俗话说得好:“理论变成家常话,党的政策才能传万家。”群众只有听得懂、学得进,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才有吸引力、感染力和生命力。常言道“君子之学,贵乎慎始”, 学习必须要把握正确的方向,对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尤其对于基层干部,传道解惑必然要会讲“方言”“土话”,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让大家耳目一新,既好看,也易懂,这样党员干部才“学得深”,才能带动和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

“听得懂学得进”党员群众才“用得上”。“群众路线”主题教育、“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乃至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不是单纯的思想教育,而是结合思想教育、廉政教育、道德教育融为一体。不管是组织者还是学员,首要在于厘清学习的目是在于运用,在于实践。学习效果好不好,也要用实践来进行检验,最重要的是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学促效。倘若,党员教育施教过程中,不能够注重教育方式,过于囫囵吞枣,或者照本宣科以深奥的言论,党员干部学不懂听不明白,那只是枉然。因此,讲了、学了并不代表完事儿,而是要运用到生产工作中去,大家能参与进来、互动起来,提升了实效性,那么高深理论也下得来。

“听得懂学得进”才能走进党员“心坎中”。只有找对方式,才能取得实效。对于党内教育,现在主要问题是有的教育“接地气”不够、联系实际不紧,说不到党员干部心坎里,激不起思想共鸣。基于此而,党员教育唯有思想到位,才能行动自觉。教育者要学说接地气的话,入脑入心、合心合意的话,以各种基层党员干部易于接受、贴近心声的方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从情感上走进群众心里,使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

简而言之,当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有序开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这不是结果,党员教育要的就是走深走实,引发党员精神上的触动和思想上的共鸣,这理应是理论教育“听得懂学得进”的有效抓手,这比上“教条式”党课更有感触,走得更近,也更立竿见影。(作者:唐代兵)

文章关键词:听得懂 学得进 硬道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