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郑东新区大力实施“产学研”融合发展

2019年12月06日17: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智联网数据感知实验室、中科光立方产业园两个项目在会上实现签约,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高光谱研究室主任张立福、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中科谱光项目由中科谱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郑新建投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一院”即中科谱光(郑州)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一馆”即光谱科技馆,“一平台”即中科光立方科技园,“三中心”即食品安全检测评测中心、水生态技术转移中心、艺术品光谱成像数据中心。智能物联网数据感知实验室项目依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进行建设,支持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改造与重塑、数字新经济培育,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融产学研用于一体的智联网芯片的技术链、人才链和产业生态链。

两个项目的引进,不仅满足郑州市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需求,更深化了郑东新区与中科院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推动郑州乃至河南进一步实现技术创新,实施“产学研”的融合创新发展,助力郑东新区以数字经济引领的转型突破,带动郑东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科谱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高光谱研究室的科技转化平台,其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基础上组建,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综合性科研机构。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郑州分所,是郑州市政府及郑东新区管委会两级政府全力打造的产学研结合的新型研发机构。

文章关键词:高新技术产业 郑东新区 融合发展 签约 智联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郑州生态峰会布局谋篇新发展

    启动校园人才直通车  为解决企业用人痛点难点,搭起人才与企业间的桥梁,数字郑州产业生态联盟将触角伸向人才的摇篮——高校。

  • 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助力网安周盛会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为助力网安周活动,9月13日,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仪式在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正式宣布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启动,对于加快推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昨天(6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 “交房即发证”成现实 郑州市民家门口就能领“房本儿”

    6月29日,一台可以制、发证的不动产自助终端进驻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恒大城,这是郑州首个由不动产登记部门设立在社区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站,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 办证更便捷!郑州这里的市民用手机就能领“房本儿”啦!

    6月29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举行“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在高新区恒大城售楼部举行。据了解,在不动产登记实务中,有一条重要的原则,即“登记簿的效力高于证书”。

  • 高新技术产业是中国迈向高收入阶段的有力支撑

    2019年经济“年报”彰显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乔瑞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

  • 禁令来了!2020年郑州这些地方禁放烟花爆竹

    作为公安机关,将负责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堵源截流,对“违禁”案事件进行查处以及参与节日期间禁放督促检查工作。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 洛阳发布一批最新人事任免!涉及多个部门

    任命陈宁为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郭泉森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职务。

  • 郑州这些政务僵尸号仍在 被要求10月底前完成整改

    为提高政务新媒体节约集约化管理水平,做优做强政务新媒体服务功能,根据要求,今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此前单独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集中关停,数百个政务新媒体账号陆续关闭。

  • 郑州这些政务僵尸号仍在 被要求10月底前完成整改

    为提高政务新媒体节约集约化管理水平,做优做强政务新媒体服务功能,根据要求,今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此前单独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集中关停,数百个政务新媒体账号陆续关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