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绘就美丽中国动感画卷 “生态文明@湿地”网宣活动启动

2019年12月07日12:2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禛 于晓丹)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上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是人类最重要的环境资本之一;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为了生动展现我国湿地保护工作巨大成就,彰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用新媒体绘就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动感画卷,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12月6日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还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宣传中心作指导单位,由央视网和天津、黑龙江、浙江、广西、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中央与地方新闻网站将围绕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为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全景式呈现湿地生态保护的中国经验,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彰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据悉,“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以影像传播为主,积极运用航拍、微视频、图片、VR等多种报道手段,重点打造全媒体专题、网络纪录片、理论文章、人物故事、科普H5等产品,并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发起#我和湿地有个约会#话题互动,邀请网民参与“有奖问答”。线上传播和网民互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12月24日,该活动将在贵州召开“生态文明@湿地”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展开理论研讨。

文章关键词:绘就 美丽中国 动感画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绘就全面小康“风景线”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和板浦的S型都市农业产业黄金通道。在农房改善这一时代命题下,海州找到了打开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一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中经评论:把握绿色发展"新机遇" 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 脱贫攻坚绘就新疆新图景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可量化、可评估的工作方法,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就。过去,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口多、产业发展滞后、就业渠道狭窄,难以满足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的愿望。

  •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1月5日至7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