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迎首场冰壶比赛

2019年12月09日09:12  来源:新华网

5034

(体育·图文互动)(1)“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迎首场冰壶比赛(配本社同题文字稿)

  12月8日,观众在“冰立方”观看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女子冰壶决赛。 12月3至8日,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经过一年的“水冰转换”,“水立方”终于变身“冰立方”,迎来首场冰壶赛事,同时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场馆中,第一个完成了奥运标准的制冰工作。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文章关键词:冰壶 水立方 公开赛女子 冰立方 比赛 变身 水冰转换 赛事 拉开战幕 国家游泳中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发布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由于滑雪大跳台场地在北京赛区,其他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项目在张家口赛区,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兼项的运动员需要在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之间进行转换。

  • 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引关注 冰雪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已经持续举办了五年的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也作为服贸会的冬季运动专题,吸引着人们的关注。旱地冰壶、通过VR体验滑雪、缆车等项目,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让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感受冬季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服贸会展区为您揭秘!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在建筑服务专题展区“一带一路”工程建设板块,可以了解到在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的建设者们如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 “冰坛”,竣工!

    27日上午,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的“冰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通过主体竣工验收,这是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新建冰上项目场馆(短道速滑训练馆)。

  • 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在“四叶草”里滑雪是怎样一种体验?

    该冰雪体验区规划面积5000平方米,分为沉浸式VR体验区、冰壶体验区、冰雪奇幻嘉年华、冰上体验区、雪世界五个区域。主办方为进入乐园体验的游客提供冰鞋、滑冰助手、雪鞋、雪板、雪服、头盔等装备以及多种戏雪设备。

  • 让冬博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为期4天的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高云超:今年的冬博会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高、专业性强、参与度广的冰雪主题盛会,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各国各地合作交流、推广冰雪运动的平台。

  • 总书记关心的百姓身边事丨奔跑吧,少年!——体育让孩子们插上强壮的翅膀

    从热爱到追求,从兴趣到使命,体育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人拼搏奋斗,为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注入磅礴动力。就在两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让作为冠军班学生的跆拳道奥运冠军郑姝音感到激动又欣喜。

  •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到底有多难?

    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2008年奥运会作为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的“水立方”,将被改造为“冰立方”,成为冰壶项目的比赛场馆。“首先从场地规模上来讲,一个标准的冰壶场,比如四个赛道的冰壶场和一个标准的泳池,存在着一定的契合度,都是一个长方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