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了这些画作,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2019年12月09日10:4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在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会上被拍卖出12万美元天价的一根香蕉,被吃掉了......

  近日,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一幅天才之作《喜剧演员》(Comedian)在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的国际画廊Perrotin展出,实物是下图这个样子的: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你没看错,就是一根普通的香蕉被胶带粘在了墙上。而且由于摆放多天,香蕉的根部已经有些发黑,看起来不太新鲜了。

  卡特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根香蕉是他在市场购买的,花了0.3美元左右。不过,在香蕉被他创作成上图中的样子并展出后,已经有人出价12万美元来购买它了。据了解,卡特兰还制作了该作品的第二版和第三版,也都已经以相差不多的价格被订购了。

  对此,画廊创始人Emmanuel Perrotin给CNN提供的解释是,这根香蕉体现了一语双关,它“既是全球贸易的象征,也是一种经典的幽默表达方式”。

  尽管如此,此事经曝光后还是引起了各地媒体的关注和震惊。《纽约时报》在近日的一刊杂志封面上展示了这根香蕉,并写道:“香蕉!艺术世界疯了。”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不过,就在昨天,被天价收购的这根香蕉似乎回到了它最初的宿命——被吃掉了......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这周六,一个名叫大卫·达图纳(David Datuna)的行为艺术家将它从墙上扯下来,剥下并当众吃掉了它。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事后,大卫还把自己吃香蕉的视频发在其个人的instagram上,并写道:“饥饿艺术家——我的艺术表演。我非常喜欢毛里齐奥·卡特兰先生的作品,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布置,”并补充道,“它非常美味。”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不过,据报道,大卫并没有因为吃掉这根“价值12万美元的香蕉”而受到责罚。负责该作品的画廊负责人表示,虽然香蕉被吃了,行为艺术家的这个举动倒不算是破坏了这件艺术品,也没有对作品的价值产生影响,因为香蕉的价值在于这个创意。

  据悉,卡特兰在他的香蕉作品里还附有一份真品证书和替换说明,也就是说食物是可以被替代的。于是,展馆很快换了一根新的香蕉,但可能是为了防止香蕉再次被吃,展馆现在增派了一队警卫专门守护这根香蕉。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据报道,这幅香蕉艺术品的作者、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一直以其带有喜剧讽刺意味的作品而闻名,他上一个最“臭名昭著”的代表作是一款名为《美国》(America)的18k黄金马桶。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这个马桶由真的黄金制造,耗价超过100万美元。它最初在美国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时,甚至一度被鼓励亲自使用和体验——每位参观者可以预约三分钟的时间使用这个马桶。可惜,这个昂贵的马桶除了得到艺术家们的赞赏,还成功吸引了窃贼的注意,它后来在英国丘吉尔庄园巡展时不幸被盗,至今尚未寻回。

果然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的……艺术

  前段时间还被一个新闻刷屏的是《会画画的猪,一幅画卖23万,堪称“猪界毕加索”》:在最近国外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幅抽象派艺术画作以 27000 镑(约人民币23万元)售出。

  虽然在天价艺术品的拍卖会当中这也许不算什么大钱,但是你知道这幅画是谁画的吗?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下面这一位,名副其实的”猪猪男孩“。

  小猪又叫猪加索(Pigcasso),是因为它的绘画风格和抽象派大师毕加索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取名叫猪加索。

  猪加索的故事,要从它四周大的那天说起。它本来是只待宰的肉猪,生活在南非的养猪场里。但它的生命,却因为遇见了乔安娜而改变。乔安娜是一位积极投身于保护动物的爱心人士,只要听说哪里的动物有危险,她都会勇敢的前去帮助解救小动物。当可怜猪加索遇见善良乔安娜以后,它的命运发生了彻底的转折。

  因为环境太过糟糕,有许多小猪都奄奄一息,乔安娜找农场主讨论,没想到农场主反而觉得她多管闲事,于是气愤不过的她自费购买了一只小猪,也就是现在的猪加索。

  刚开始,乔安娜只是把它当成宠物去照顾,猪加索也很乖巧,尤其和它的新朋友狗狗玩的很好。为了逗它开心,乔安娜找来了五花八门的玩具。其中的一些喷漆玩具吸引了猪加索的目光,使它对其余玩具视而不见。不管有没有用,乔安娜决定给它使用一些油漆和画布。但奇迹发生了,这只小猪竟然开始绘画!

  乔安娜将猪加索画画的事情发布到了社交媒体上,而从那以后,猪加索便开始名声大噪,连国际顶级术评论家 Marjorie AllthorpeGuyton 都大赞 " 这只小猪很有天赋 "!

  现在,猪加索拥有了自己的网站,作品在上面进行挂卖!乔安娜表示,猪加索的所有盈利都将捐赠给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大家一起关爱小动物。

  面对这些价值不菲的艺术,小编表示,我尽力去欣赏,我真的尽力了!

  然而,下面还有,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波洛克《1948年第五号》售价1.4亿美元。

  毕加索的《梦》成交价:1.55亿美元。

  毕加索的《多拉·马尔与猫》2006年成交价9520万美元。

  心好累,看完感觉自己也能当个艺术家~

  (综合环球时报、光明网、网络)

文章关键词:猪加 画作 instagram 艺术世界 乔安娜 艺术表演 作品 美国 卡特兰 纽约时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