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324.65亩!郑州又有两大片地方要开挂!环城铁路要走这儿!

2019年12月09日15:0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周一快乐呀朋友们!

告诉泥萌

郑州又出新规划啦,

涉及两大片区

快来看看包含你家不~


郑州两大片区规划出炉


近日,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明政路北、鸿禧路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慧城大道北、明政路两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出炉,目前正在进行批后公示,这两个片区总占地1324.65亩。


慧城大道北、明政路两侧片区总用地面积747.6亩

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慧城大道北、明政路两侧片区行政区划隶属于郑州市金水区。具体范围为由大河路东延伸线、鸿茂路、明政路、大科路、鼎科路、鸿苑路和慧城大道围合的区域,用地类型为城市建设用地,总用地面积747.6亩。

规划显示,明政路、鸿苑路和慧城大道围合的区域绝大部都为二类居住用地,在该地块紧挨上述三条道路的区域则为公园绿地。同时,大河路东延伸线与大科路之间的地块将作为公园绿地和部分水域。

在该地块南侧的四个地块中,有两个地块绝大部部分将作为公交场站用地,紧挨鸿苑路的一个地块将作为社会福利用地,而在该地块南侧紧挨鼎科路的一个地块,绝大部分则将作为中小学用地。

规划信息显示,该片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包括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养老院、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物业管理、社区便民店、热交换站、开闭所、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接驳点、公共厕所、非机动车存车处、机动车停车场(库)等。

明政路北、鸿禧路东片区总用地面积577.05亩

郑东新区北部区域明政路北、鸿禧路东片区用地类型为城市建设用地,行政区划隶属于郑州市金水区和惠济区。具体范围为由鸿禧路、明政路、鸿恩路、大科路、博学路、金科路、鸿恩路所围合区域的局部地块,总用地面积577.05亩。

规划信息显示,该片区内大科路与明政路之间的三个地块绝大部分都将用于二类居住用地,而金科路、明政路、博学路和鸿恩路所围合区域的地块绝大部分将作为中小学用地,按照规划,该地块将分别建设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而在该地块北侧一地块则将作为社会停车场用地。

按照规划,该地块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方面还将建设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等。

       两个片区北侧将规划建设环城铁路

在上述两个片区的规划图中,均显示在大河路东延长线北侧均将规划建设环城铁路。

在今年年初,原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对外发布了《郑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下简称《总图规划》)与《畅通郑州白皮书(2019~2021)》(下简称《白皮书》)。根据规划,在未来的郑州铁路枢纽中,有一条铁路将在郑州范围内形成一条“环线”。

这条枢纽环线的布局为:北环线,沿黄河南岸大河路北设置;东环线,沿京港澳高速公路东侧设置;西环线,位于荥阳市与上街区之间;南环线,则位于新郑北龙湖南,设置新密北编组站。

从一片荒地

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功能多元

近些年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片区

正成为郑州最炙手可热的区域之一

随着更多规划的落地

相信这里会变得更好!

相信未来的郑州会更好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章关键词:1324.65亩 郑州 环城铁路 郑东新区 规划 慧城大道北 明政路两侧片区 明政路北 鸿禧路东片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