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最低150欧 法230万低收入家庭将获“圣诞补助金”

2019年12月09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9日报道,法国社会团结事务部日前宣布,230万户低收入家庭将于13日获得“圣诞节补助金”。

 这项补助金由家庭补助金库或农业社保互助金库或就业中心发放。扶贫事务国务秘书杜博(Christelle Dubos)强调,“圣诞节补助金为低收入家庭增强购买力。”

 自2009年以来,这笔年终特殊补助金的金额未改变,单身一人仍为152.45欧元。两个人的家庭(没有小孩的夫妇或一个单身大人带一个小孩)为228.67欧元。三个人的家庭(育有一个小孩的一对夫妇或一个单身大人带一个小孩)274.41欧元。

 从四人家庭起,带三个小孩的单亲家庭补助金额较多一点,为335.39欧元。一对夫妇带两个小孩为320.14欧元。每增加一个小孩,再多发60.98欧元。

 据报道,“圣诞节补助金”于1998年由若斯潘政府创设,主要发给领取社会救济金的贫户,包括领取积极互助收入补助金、特别救助津贴、60岁以下失业者等同退休补助金的家庭。


文章关键词:低收入家庭 “圣诞补助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慈善机构:全美至少5400万人将面临饥饿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称,美国持续恶化的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正进一步加剧弱势群体的贫困问题。据一家民间慈善机构统计,美国有5400多万人将很快面临食物短缺问题,这比疫情前增加了1700万人。

  • 拟建突发公共事件困难群众救助机制

    (记者李昌禹)由民政部、财政部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在民政部官网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国家建立突发公共事件困难群众救助机制,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困难群众急难救助纳入突发公共事件相关应急预案。

  • 为缓解疫情影响 土耳其将“禁止解雇令”再延长3个月

    据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土耳其家庭、劳工和社会服务部部长塞尔丘克证实,“禁止解雇令”将再延长3个月。塞尔丘克表示,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土耳其约有135万人处于无薪休假状态,政府为他们提供了每月约1170里拉(约合1215人民币)的津贴。

  • 民政部:全国已为6155.3万人次困难群众发放补贴18.8亿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启动了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 【全国自强模范】严三媛:创造盲人的"光明"人生

    5月16日,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在京受到表彰,他们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国自强模范 严三媛:我自己也是盲人,我知道失去视觉那个痛苦和无奈,所以我要尽量为盲人朋友多创造就业机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