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型嫉妒现场!《南方车站的聚会》郑州路演 胡歌“公主抱”粉丝

2019年12月09日22:0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朱小凤 文/图

12月6日公映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圆了胡歌一直以来的文艺片梦想,他终于拍摄了一部转型之作。

影片的路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2月9日下午,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来到郑州路演现场,主演胡歌空降郑州,与影迷零距离交流感受。胡歌一亮相就收获了现场影迷的热情欢呼和掌声,观众的喜爱之情可见一斑。

现场胡歌用河南话演绎片中标志性台词“大哥,借个火”,令气氛更加热烈。

有观众大呼:“太精彩了,看着是一种享受!”“动物园和湖面泛舟两场戏是我今年的大银幕最佳!”

始于李逍遥,陷于梅长苏,迷于明台;

痴于周泽农,忠于胡歌

关于胡歌,许多人记忆的开始是“李逍遥”,他演活了一个自由洒脱风流倜傥的李逍遥,也给喜爱他的观众留下了最初的关于 “奇侠 ”的印象。

再后来就是众所周知的车祸事件,在大家都以为一个靠演俊俏小生的男演员毁了脸,事业就此flop的时候,《琅琊榜》和《伪装者》里的胡歌简直是变脸式的蜕变,不管是温柔谦逊的梅长苏,还是有勇有谋的明台,胡歌都能够把每一个角色饰演的无比出色。

有一种人,他身上有一种力量,他的每一个伤疤都成了日后的勋章。胡歌,完美蜕变,堪比破茧成蝶般的惊艳了众生。

而在拍摄了《琅琊榜》、《伪装者》之后,胡歌有一段时间陷入了迷茫期,他希望尝试一些有突破的角色,让他有创作的冲动。直到遇到了刁亦男,给他看了《南方车站的聚会》的剧本,然后他就变成了周泽农。

胡歌现场河南话演绎“大哥,借个火儿”

郑州宝妈现场送”长寿面”

《南方车站的聚会》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之路上寻求救赎的故事。胡歌此番来到郑州现场用河南话念影片标志性台词“大哥,借个火”,令气氛更加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一位胡歌的“妈妈粉儿”带娃追星,还贴心送上了一幅名为“长寿面”的画作给胡歌,被现场粉丝调侃为宝妈追星的高光时刻,对于这份特殊的礼物,胡歌现场表示很开心,这份礼物寓意很好,他很喜欢,“这碗面很有意义,除了长寿也代表我的艺术生命长青,更贴合了电影生命最后吃面的一场戏,周泽农对生命的渴望。”

现场,胡歌不仅仅鼓励小朋友好好画画,还亲密的抱起了他和妈妈一起来了一张合影,引得现场粉丝连连惊叫。

胡歌找寻诗意梦幻的表演方式

从气质上靠近角色

胡歌的作品近些年来也多为谍战片、玄幻片,这次和以前不同的是在选题上偏向了更加成熟的方向。

影片中胡歌饰演的周泽农是一个通缉犯,他本来是盗车团伙中的头目,因为抢地盘卷入争斗,结果误杀了一名警察,不得不逃亡。期间,他的命运跟两个女人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个性格复杂的角色。在胡歌的心中,周泽农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男人,他最后的挣扎就是希望在被捕前能够拿到30万悬赏金,给老婆和孩子一点补偿。

现场,大象新闻记者问及胡歌,片中周泽农话少但是有不同的情绪,与胡歌以往出演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哪一刻你觉得这不是明台,不是梅长苏,也不是胡歌?”答案是“每一刻”。是的,每一刻,的的确确真真切切的每一刻。

那是周泽农。

演绎一个情绪饱满但又克制,话少而又处处流动感情的周泽农,对于胡歌来讲并非易事,“从小荧幕到大荧幕不仅仅是外形上要贴近,可主要的是表演风格方面,那是一种诗意,或者说很梦幻的表演方式,”胡歌透露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看之前导演的作品:“这是一种克制,甚至中性的表演,我更多的是要从气质上靠近角色”。

上映三天破亿

浪漫奇情内核的犯罪片 引昆汀点赞

导演刁亦男曾凭借前作《白日焰火》获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凭《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南方车站的聚会》成为最受国内影人和观众瞩目的电影之一。这是唯一一部参与角逐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国产电影,昆汀也参加了这部电影的戛纳首映,并在观影过程中非常投入,影片结束后还跟导演握手道贺,称赞有加。他说:“我喜欢,我真的入戏了,我第一次看完,情绪有点消极,不过第二天更喜欢这部电影了。”

据猫眼数据,胡歌、桂纶镁等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上映第三天时票房破亿。并且仅用两天就即将超过刁亦男导演上部作品《白日焰火》的总票房。而凭借连续两日稳居同档期第一的综合口碑与上座率,《南方车站的聚会》亦成为同档期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国产影片。有影迷发声:“二刷观感更佳,霓虹美学+暴力美学=城乡结合部美学,黑色幽默+社会写实=小镇现实主义,刁亦男在影像上的创新与尝试,在华语片范畴内都值得给予更多的鼓励。”

“车站相会”、“湖上泛舟”、“面馆离别”,周泽农与刘爱爱间的暧昧相对令观众一再回味,更有影评人被两人“搏命换赏金”的勇气所折服:“我私心非常喜欢《南方车站的聚会》的原因,不是因为它审美高、技术好、导演思路成熟,而是因为它浪漫。它是一种建立在巨大的勇气支持下的浪漫。试想一个人的一生,究竟能有多少次奋不顾身?”

胡歌也在现场回答了影迷关于周泽农和刘爱爱情感关系的提问:“对周泽农来说他始终爱的还是他的妻子,他和刘爱爱是一种共同命运下的相互理解和彼此救赎。”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正在全国热映中。

文章关键词:《南方车站的聚会》 郑州路演 胡歌 “公主抱” 粉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