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室女人的较量!凯特王妃vs梅根王妃,差距究竟在哪?

2019年12月09日22:0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说起英国王室,那绝对是最吸引世界目光的皇室家族了。近一年来,英国王室宫斗的戏码一直备受关注。凯特王妃和梅根王妃“妯娌不和”,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兄弟反目”的传闻铺天盖地。虽然英国王室极力否认,但两位王子共同好友坦言:这对兄弟有过争吵,最后还是他们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出面进行了调停。有消息人士则指主要问题是来自他们的妻子。

王室也闹“妯娌不合”“兄弟隔阂”

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曾被亲朋好友称呼为“the boys”,因为他俩不管干什么事都在一起。兄弟俩从小到大都没有分离过,一起住在肯辛顿宫,哪怕威廉结婚生子后都没有改变,这让人们一度认为兄弟俩一辈子都不会分开了。

去年哈里王子跟梅根成婚,10月王室宣布梅根怀孕,11月,英国王室发表声明指哈里王子与梅根将会搬离肯辛顿宫,迁往温莎堡内的浮若阁摩尔宫开展新生活。消息一出引来不少媒体关注与臆测,是否与梅根和凯特两人的妯娌关系不合有关。哈里王子给出解释,想给孩子安静的生活环境!随后英国王室在几大报纸上发布了澄清帖,但神奇的是,文中居然肯定了凯特和梅根感情没那么好的传闻,也强调了威廉哈里没有因为她们感情一般而变得疏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1月9日是凯特王妃37岁的生日,威廉凯特夫妇在位于诺福克郡的安默堡和朋友们一起举行了一场低调的庆祝活动,但在受邀的名单中并不包括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

6月,哈里离开曾与威廉及凯特共同拥有的皇家基金会,宣布将在年底前成立单独的慈善基金会,两兄弟的工作与生活完全分开。

外界纷纷猜测除了凯特和梅根的“妯娌不合”,威廉和哈里两兄弟之间是不是也出现了隔阂。消息人士则指威廉哈里兄弟情不变,主要问题是来自他们的妻子:“凯特和梅根是十分不同的人,她们不太合得来。”

这让吃瓜群众们对于这对妯娌的关注度上升到了极点。

凯特王妃和梅根王妃,差距究竟在哪?

凯特和梅根,一个是严格遵照王室规矩生活的传统英国人,一个是自由洒脱的美国人,生活方式及理念有着极大的区别。因此外界总爱比较她们俩,谁更适合做王妃、谁穿衣服更好看、谁更招国民待见等等。

家庭背景:“平民王妃”VS“美版“樊胜美”

凯特王妃,官方称号是“王室剑桥公爵夫人殿下,凯瑟琳”。

出身平民家庭,从小就读于英国的贵族学校,后来进入了威廉王子就读的圣安德鲁斯大学,二人的感情也是在大学时期萌芽的。

凯特的父亲迈克尔·米德尔顿是一名商人,靠经营邮购公司成为百万富翁,母亲卡罗尔曾是一名空姐,妹妹皮帕是一个聚会策划人,2017年5月与亿万富翁詹姆斯·马修斯举行婚礼。弟弟詹姆斯也经营着自己的公司。

梅根王妃,官方称号“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曾为美国演员,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父亲是荷兰裔爱尔兰人。

梅根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一个人把她带大。她在美国洛杉矶最乱街区之一克伦肖长大。据说,这地方平均每周有47桩案子,包括谋杀案。梅根还曾因肤色的原因在学校遭受种族歧视。梅根跟亲生父亲的关系并不好,“戏精上身”的父亲有事没事就给自己加戏,同父异母的哥哥和姐姐也没少“作妖”,经常在媒体面前说梅根的坏话。

就在梅根和哈里婚礼的前几天,她的父亲、哥哥姐姐还整出各种幺蛾子,全家diss她,不让哈里娶她,如此奇葩的一家,难怪有人说梅根像极了美版“樊胜美”式的人物。

感情生活:“未婚女孩”VS“离异少妇”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似乎青梅竹马,是对方的初恋,但是这种说法显然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在遇到威廉王子之前,凯特王妃曾与至少三位男士进行过约会,只是,这些往事,因为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结婚之后,就很少被提及了。有意思的是,其中两位前男友还被邀请参加了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

凯特王妃在2000年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他的名字叫威廉马克斯。不过,很快两人就分手了,但凯特王妃和他仍然是好朋友,凯特王妃甚至邀请他参加了她与威廉王子的王室婚礼。如今是CNBC记者的威廉马克斯,现在已与秘鲁电视节目主持人约翰娜博塔结婚。

凯特王妃的第二任男友是鲁珀特芬奇。在凯特成为凯特王妃之前,2001年在圣安德鲁斯大学期间,曾短暂约会过鲁珀特芬奇,后来他和他的妻子娜塔莎也被凯特王妃邀请参加了威廉和凯特的婚礼,而且皇室夫妇据报道还被邀请参加2013年的鲁珀特和娜塔莎的婚礼。

凯特王妃的第三任男友叫亨利罗普纳。传闻凯特王妃在2007年与威廉王子短暂分手期间,约会过亨利罗普纳,这段恋情缺乏足够的信息量,亨利现在与一位名叫娜塔莎辛克莱的女人结婚。

而梅根在与哈里王子结识前,有过一段婚史,前夫是好莱坞知名制片人Trevor Engelson,算得上高富帅。两人从2005年开始恋爱,2011年结婚,无奈婚后不和三年后离婚。

离婚当年,梅根和北爱尔兰高尔夫球手Rory McIlroy谈恋爱,后来拍摄《金装律师》,男友又变成了加拿大名厨Cory Vitiello。不过最后都无疾而终。

2017年3月,名厨帅哥还曾很开心地在推特上秀恩爱。没想到5月梅根就在推广慈善活动“永不屈服运动会”时认识了哈里王子,很快Cory Vitiello被踹掉,梅根和哈利王子正式开始轰轰烈烈的异地恋。

婚后口碑:“戴妃的接班人”VS“自律又挑剔”

凯特王妃绝对堪称是英国王室当中的代表人物了,自打结婚以来,凯特王妃一直以亲民姿态示人,在王室活动当中,从未犯过什么错误,不管是礼仪,还是着装,亦或者是为人处世,凯特王妃没有收到过一条差评,甚至无数人把她奉为戴妃的接班人!加上诞下三个可爱的王子公主,英国女王对这位孙媳妇也非常看重!

梅根嫁入英国王室本身就是一种“颠覆”!“黑人血统、女权主义者、姐弟恋、模特和演员、离过婚......”梅根身上这些标签不知打破了多少繁文缛节数不清的英国王室先例。外界一直认为梅根是个极自律又挑剔的人。

梅根与哈里结婚后半年便被英媒曝光“结婚半年,连炒3名助理”。这3位中,一位是服务达15年的哈里王子得力助手,一位是服务达17年的女王前私人秘书,还有一位是刚跟着梅根不久的私人助理。据传梅根的私人助理甚至一度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几近崩溃。甚至有传闻说婚礼时,梅根王妃对夏洛特公主花童服试穿的苛刻程度“气哭了凯特王妃”。

服装风格:“悭家贤妻”VS“大花筒”

凯特王妃和梅根王妃都属于颜正条顺的类型,总是被拿来比较。

凯特有自己的风格,她喜欢传统、简单及稍显保守风格的衣服,喜欢穿长身的纯色套装,对于品牌和设计师,凯特没有固定选择,经常光顾一些中档品牌的专卖店和百货公司,穿Zara和Topshop这些大众牌子。

她经常一件单品多次利用。比如,同样一双价值287美元的裸色高跟鞋,凯特穿着它们去了朋友的婚礼,又穿着它们出席了温莎城堡的午宴,还穿着它们庆祝女王的钻石禧年。甚至,在去年夏天访问北美之前,她还为它们换了新鞋跟!知情人说,"凯特对她的东西真的很爱惜。"

凯特因此被评为“悭家贤妻”,几十镑就可以和王妃同款,与一向给人奢侈感觉的王室风格非常不同,凯特王妃的穿衣风格令国人倍觉亲切!

梅根每次出席活动都身穿高级名牌,例如Christian Dior、Givenchy、Prada及 Oscar de la Renta等等,而且从不重复,单单一条Oscar de la Renta礼服已索价近4千镑(约3.5万人民币)!有媒体整合了她在去年5月完婚后出席活动的服饰,发现她花在装置上的金钱比去年凯特王妃的置装费多出10倍!即是完婚后短短2个月便花了约合人民币140万元添置服饰。梅根也因此在婚后得了个“大花筒”的外号。

特别是近年来英国经济低迷,梅根的高调奢侈引发了一些英国民众的不满!

凯特王妃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家庭美满,学业有成,嫁给王子成为英国王妃,获得英国民众的支持和喜欢。

而梅根王妃离过婚,比哈里王子大3岁,还是一个靠性感出名的演员。这样的经历说实话真的与皇室“不搭配”,但是她还是收服了哈里的心,成为英国的王妃。

凯特和梅根走的是“不同的道路”,梅根也清楚凯特将成为王后,显然,今后她们要走的路,已经被安排好了。

但是,两人这微妙的争斗,对彼此来说都是挑战,一直都在暗暗较劲。

有英国国民这样评论道:“梅根的问题是她很想成为下一个戴安娜王妃,只可惜凯特已经捷足先登了。”

英国媒体认为,大多数国民还是支持凯特成为王后。

同为平民王妃,你喜欢凯特还是梅根呢?

综合自亚太日报、中国搜索、搜狐网、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凯特王妃 梅根王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