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1月集合信托市场小幅回暖 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创年内次新低

2019年12月10日10:47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在经历10月的走低后,11月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市场都出现回暖迹象。用益信托统计的数据显示,11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共发行1876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2270.95亿元,环比增加18.91%。从成立市场来看,11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210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为1565.07亿元,环比增加34.99%。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喻智指出,年末信贷资金额度紧张,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较高,转而向信托等渠道获取资金,对信托公司的展业有利,但受限于监管趋严以及年末市场流动性资金不足等原因,11月的募集规模并没有大幅走高。

  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信托方面,11月成立规模现小幅回升,但目前监管要求以及信托公司对交易对手方的要求仍较严格。从长期来看,未来货币政策还将保持适度宽松政策,在加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未来信托收益率或进一步下降。

  而作为传统业务的另一支柱,基础产业类信托成为下半年来信托公司的重点发力方向,11月依旧延续上升趋势。

  主播晨风有话说:

  2019年以来基础产业类产品的表现相对稳健,是信托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除了有年末冲规模的因素外,基础产业的增长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一是“资产荒”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在政策的支持下,基础产业领域是少数优质投资标之一;二是监管压缩房地产和通道业务,业绩压力促使信托公司业务转向基础产业领域;三是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借新还旧需求旺盛,需要继续扩大融资需求,缓释压力。在目前的监管政策下,房地产信托的回暖更可能是短暂现象。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信托 信托公司 信托产品 市场流动性 信托市场 基础产业 用益 主播 2019年 借新还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房地产信托规模“缩水”近三成

    受监管持续发力的影响,房地产信托发行市场再次迎来“降温”。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类信托的监管收紧倒逼信托公司开展其他业务进行替代,基础产业类信托7月触底反弹。好在上半年信托公司业绩比较好,房地产严监管短期对整体影响不会太明显。

  • 地产债迎3000亿偿债高峰 开发商还能扛多久?

    (罗琨)地产债正在迎来偿债高峰。孟祥娟认为,在行业融资全面收紧、销售承压的背景下,应规避杠杆高、短期偿债指标差、盈利周转弱的中小房企。“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快其去库存的节奏,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加快周转,改善现金流,恢复部分内源融资能力。

  • 监管效力显现 7月房地产信托融资“入秋”

    在监管政策持续趋严的背景下,用益集合信托市场月度数据显示,7月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规模为584.25亿元,环比减少19.63%。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余额为2.81万亿元,占比14.75%,较2018年四季度末上升0.56%。

  • 开封取消限售上演“三日游” 释放楼市调控从紧强信号

    的7月17日,开封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解除新建商品住房满3年方可转让的限制。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开封3年限售政策取消不久又恢复,显示了地方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以及政策出台的随意性。

  • 监管50天开32张罚单:机构违规"输血"房地产被罚

    在银保监收紧向房企融资的监管尺度后,房地产信托规模或将进一步回落。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信贷资金被挪用、贷前调查不尽职,被罚款90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