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2019年12月10日11:0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近年来,黄牛炒热门演出票的现象时有发生,热度越高的演出,背后聚集的黄牛便会越多,定价在1000元以内的门票往往会被黄牛以增长50%至一倍的价格对外出售,只要售出一张门票,便能让黄牛获得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收益。

  那为什么黄牛能够拿到前排优质座位?他们又是怎么在相同的抢票时间内得到大量演出门票的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黄牛也会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和软件或者票务平台抢到一定数量的门票,同时也会收零散票,但黄牛还有一个门票来源,就是从演出主办方处直接购买,从而获得消费者难以抢到的前排票等,其实,这已是业内公开的事实,双方或共同推高票价以谋取暴利补贴演出成本,或营造演出热度高的氛围实现饥饿营销。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征集意见稿》就将转赠票纳入监管范围,对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的演出活动,则需要在演出举办前将票务销售方案、座位区域分布图以及工作用票、媒体和赞助商赠票等非销售用票数量,以及对应座位区域等情况报审批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备案。此外,重点营业性演出公开销售的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公安部门核准观众数量的80%。

  业内分析认为,平台建立后,票价信息和演出信息及时更新同步,对于观众而言,不但可以减少“黄牛票”带来的困扰,还可以在预订演出时作为信息参考,提供更多有效真实的演出选择。

文章关键词:演出票务 饥饿营销 黄牛票 演出信息 演出市场 征集意见稿 观众 营业性演出 旅游部 门票数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