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省将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客运企业公司化经营

2019年12月10日13:30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12月9日,记者从河南政府网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我省将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推动道路客运企业全面实现公司化经营,彻底消除非法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的监管盲区。

为调整优化道路客运行业结构,《实施意见》提出,大力整治客车变相挂靠经营行为,推动道路客运企业全面实行公司化经营。2020年6月底前,道路客运企业全部实现“五统一”(统一车辆产权关系、统一运输生产组织、统一财务收益分配、统一人员劳动关系、统一经营管理责任)。

《实施意见》明确: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2019年12月底前,收回退出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客车的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班车客运标志牌、道路运输证,并予以注销。

就政策出台原因和措施,《实施意见》作了说明:是综合考虑运输体系发展和长途班线安全风险隐患情况,我省停止审批新增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停止办理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延续经营和车辆更新手续。市、县级政府要制定政策措施,通过转型发展、市场补偿等方式,取消现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实施意见》提出,建立信息互联共享机制,2019年年底前,建成全省长途客运信息平台并投入使用,实现乘客实名制信息共享,为加强行业监管和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交通运输部门要建立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库,如实记录道路客运企业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并加强监管。

根据《实施意见》,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道路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全面清查道路客运市场“黑车”“黑企业”等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旅行社、学校、社会团体、党政机关等不得租用无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客车。

同时,《实施意见》要求加强道路客运市场信用监管,建立健全贯穿道路客运企业全生命周期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监管机制,制定道路客运市场信用监管办法,开展道路客运企业信用评价,对存在道路客运安全失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文章关键词:全面取消 800公里 客运班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文!全面取消!

    各种“巧立名目”的收费,让企业头疼?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 确定了!11月20日起,河南全面取消!

    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车辆发生伤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仍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 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说明什么?

    12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要以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牵引区域流动,

  • 交通运输部:年底前具备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 河南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新华社郑州12月11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文件,强力整治全省道路客运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