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家网信办指导约谈视觉中国、IC负责人,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2019年12月10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10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有关地方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针对上述问题,两家网站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文章关键词:网信办 视觉中国 IC 整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网信办开展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

    当前,部分移动应用程序传播淫秽色情、暴恐血腥、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信息,提供诈骗赌博、侮辱恶搞、合成虚假违规信息等违法违规服务,严重扰乱网络秩序,侵害网民合法权益,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广大网民反映强烈。为此,国家网信办自11月5日起开展为期45天的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聚焦乱象,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移动应用程序。

  • 【中国梦 黄河情】四川省委网信办谢锦蓉:讲好黄河故事 提升黄河文化认同感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会对沿黄两岸人民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带来巨大的提升。”9月15日,在“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谢锦荣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赞誉与祝愿。

  • 【中国梦 黄河情】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讲好黄河故事 提高沿黄河九省区经济发展影响力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媒体主题活动在河南举办,对增进沿黄河九省区合作交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 集中整治!网信办出手了!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国家网信办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突出问题。

  • 河南网信办积极开展高考专项网络辟谣 助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7月份以来,河南网信办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开展高考专项网络辟谣工作。通过全面开展高考谣言自查清理,推动高考辟谣信息广泛传播,加大高考谣言线索处置力度等措施,努力为广大高考学子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 网信办约谈学而思网校APP负责人

    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从国家网信办了解到,2020年暑期在即,为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上网环境,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启动为期2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

  • 河南省委网信办开展“一心向党 争当出彩网信先锋”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河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以“一心向党 争当出彩网信先锋”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安排一组专题党课,表扬一批优秀党员,组织一次诗歌朗诵,举办一场书画摄影展等“四个一”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动员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推动网信事业大发展的实践中来。

  • 国家网信办开展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行动 网友:支持

    网信办官网2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3月以来,多个网络账号炒作“疫情之下的某国:店铺关门歇业,华商太难了”“多国渴望回归中国”“钟南山: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等“标题党”文章,散布虚假信息,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 中央网信办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2月4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宣部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刘烈宏出席会议。

  • 党员干部网上被诬陷受贿咋办?国家网信办披露删帖程序

    近年来,一批“表哥”“房叔”“房姐”陆续被曝光,网络监督在反腐工作中的作用有目共睹。另一方面,以揭露腐败为名泄私愤的现象同样层出不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