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银保监会:10月末外资银行资产总额达3.37万亿元

2019年12月10日16: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昨天(9日)还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4家母行直属分行和151家代表处,外资银行营业机构总数976家,资产总额3.37万亿元。

  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59家外资保险机构、131家代表处和18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12847.47亿元。

文章关键词:外资银行 银保 外资保险公司 资产总额 外资保险机构 外资法人 保险专业 总资产 中介机构 分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全方位开放再加码 外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我国金融全方位开放持续向纵深推进。9月3日,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独资货币经纪(中国)公司,国内首家外资独资的货币经纪公司有望落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建议,为了防止资本的“大进大出”,可以采取一些宏观审慎的政策维稳未来的金融体系和资本流动。

  • 金融业开放步伐明显加快(扩大开放·不断向前)

    大幅放宽外资金融机构准入,稳步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取消企业征信评级、信用评级、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准入限制……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坚定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扩大金融业开放措施的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 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汇丰银行龙岗支行关闭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4日发布《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的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2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6号)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10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核,批复如下:  同意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

  • 银保监会:近两年中国批设80多家外资银行保险机构

    中国银保监会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中国已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80多家各类机构。包括首家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等。未来,银保监会将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来华投资和拓展业务。

  • 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在我国总资产已超5万亿元

    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5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49家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975家(含总行、分行、支行),外资银行总资产3.58万亿元。与此同时,银保监会积极审核外资机构提出的市场准入申请,推动更多对外开放实例尽早落地。

  • 开放红利加速释放 外资加码布局中国金融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外资纷纷加码布局中国金融市场,表明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人民币资产避险作用日益显现。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对外资金融机构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市场机遇。

  •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定向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答:此次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其中对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的银行释放长期资金4000亿元,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1500亿元。

  • 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 外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超2万亿元

    1月,为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财政部宣布放开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加入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的资格限制,按程序吸收外资银行加入承销团。根据中金公司研报,中国债券是全球估值洼地,境外机构看好中国债券的配置价值,一旦时机合适,境外机构就会持续增持。

  • 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修订 优化银行业投资和经营环境

    近日,银保监会公布了第6号主席令,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此次修订纳入了部分适宜在《细则》中规定的事项,以提升立法等级,保持外资监管法规的一致性。

  • 年内已出台19条开放措施 金融开放政策加速落地

    银保监会12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银保监会批准包括创兴银行上海分行、澳门国际杭州分行在内的18项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筹建申请,批准包括约旦阿拉伯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的15项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开业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