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A股最强暴发户!拆迁款为一年净利的78倍,3万股民笑开花

2019年12月12日12:2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广州浪奇近日公告称,因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计划对公司位于市区的一块土地进行收储。等了五年近26亿的“拆迁款”越来越近了。昨天(12.11)公司股价涨停开盘,早盘虽短暂打开,后又迅速封板直至收盘。

  这25.87亿的“拆迁款”对广州浪奇上市公司意味着什么?最新数据显示,广州浪奇最新市值38.34亿元,拆迁款相当于67.5%的公司市值,如果以广州浪奇去年的净利润3309万元计算,25.87亿元的“拆迁款”相当于公司去年净利润的78倍,实际上公司上市26年以来的净利润总和也才4.75亿元。广州浪奇目前有3万4249户股东,如果将“拆迁款”平均分配给每位股东,每位股东也可获得7.56万元。

  观点看这里:

  实际上,不止广州浪奇,今年以来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因土地被征用、拆迁而(将)收到拆迁款。从上市公司收到拆迁补偿款后的股价走势看,短期内对股价有刺激作用,长期看于股价关联不大。

  从上市公司业绩角度看,短期内补偿款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但可以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上市公司是将收到的拆迁征收款项以非经常性损益科目计入财报中,短期内公司的净利润可能有超常表现,中长期而言,对公司财报影响有限。

文章关键词:广州浪奇 A股 股民 拆迁补偿 上市公司 拆迁款 净利润 涨停 城市更新 股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