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八旬老翁上大学,和儿子儿媳成“同学”

2019年12月13日07:5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2月12日上午,81岁的李志新在5个儿子、儿媳的簇拥下,走进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今天是他开学的第一天,李志新特意穿上了一身新衣裳,显得格外精神矍铄。“小时候,都是我爸送我们上学,今天我们来送老父亲上学,感觉又新鲜又兴奋!”李志新的小儿子李晴森说。

  李晴森也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录取的新生,今年9月份入学后,他已参加了电子商务专业的3次集中学习和多次线上学习。“电子商务方面的有关法律规定,如何做好客服推广都是我们学习的重点。老师们讲课很接地气,非常实用。短短三四个月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李晴森说,“我们村几乎家家都种辛夷、山茱萸,但好东西卖不出好价钱。下一步,我想运用我学的电子商务,通过网络为乡亲们找销路。”李晴森信心满满。

  更巧的是,李志新的四儿媳杜家欣也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本批录取的新生。“老父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杜家欣说,“平时,他不爱打牌,也不跟人闲聊,有空就喜欢看书。儿女们给他买衣服零食,他都不要,只要给他买书他就高兴。”在公公的感召下,杜家欣此次报考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也被顺利录取。

  一家三口先后成为大学生,这得益于高职院校扩招政策。今年,国家提出了“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计划,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南阳市把退役军人、村“两委”干部、新型职业农民等作为招生重点,以此为农业农村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技术和人才支持。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国文告诉记者:“我们于今年9月和11月先后组织了两批次考试,录取了1640新生。在接下来的3至5年里,学校将结合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实际,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进行集中教学。学生完成学业后不仅能获得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还将成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应用型人才。”

  《河南日报》率先报道了李志新耄耋之年不辍学习、考取大学的故事,各级媒体纷纷转载。如今李志新已成为校园的“名人”,他的同班同学、28岁的杨菲告诉记者:“早在网上看到李志新的故事,今天见到他本人更受鼓舞。他这么大年龄还在坚持学习,我们更应该珍惜机会,早日学有所成,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

  李志新则走进教室,抚摸着崭新的课桌和现代化教学设备,满心欢喜地说:“拿到录取通知书,我激动得好几晚没睡好觉。别看年龄大,可我有信心早日拿到毕业证,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建设我们的新农村!”

文章关键词:李志新 同学 农业 高职院校 上大学 职业学院 儿子儿媳 名人 扩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