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防疫工作严格执行 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四川生猪养殖场采访见闻

2019年12月13日16: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成都12月13日电 题:防疫工作严格执行 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四川生猪养殖场采访见闻

 新华社记者李梦馨

 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奉献农业有限公司的服务中心,技术员青明结束了48小时的隔离。他搬起新鲜的鸡蛋、大米等物资,走进雾化消毒间,门口的自动感应设备触发了消毒装置,白色的喷雾逐渐充满了隔间。

 这只是进入养猪场之前的第一步。自国内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中江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护设施、强化疫情排查、监测净化疫源、集中消毒灭源等。奉献公司的消毒流程,是中江县严格执行防疫举措的一个缩影。

 运载着消过毒的食材,青明乘车前往中江县万家生猪专业合作社黄鹿猪场。在距离猪场近百米处,车辆停下来,路边的工作人员背着消毒药剂环绕车辆进行喷洒。而这条通往猪场的道路,工作人员也会每周用戊二醛进行消毒。

 车辆行驶到猪场门口。猪场的入口由消毒间、淋浴间构成,任何人进入之前都需要消毒和洗澡。青明将物资搬入消毒间,按下按钮进行雾化消毒,然后进入淋浴间洗澡。按照猪场要求,洗澡时间不低于15分钟,头发要洗3到4次。

 各种细致入微的卫生工作要求,都以书面形式规定在猪场的管理制度当中。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公司管理层每月召开视频会议,针对不同猪场的情况制定消毒形式,然后监督执行。

 换衣、换鞋之后,青明进入猪场生活区。在生活区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聊天。为了减少外界接触、避免带入细菌、病毒,他们连续五个月都住在这里,除了公路消毒和物资运输外,几乎从不离开猪场。青明笑称:“等猪养肥了才会出去。”

 下午6时,到了喂食的时间。在猪舍的门外,同样有消毒间、淋浴间,以及一个盛有药水的消毒池。再次雾化消毒、洗澡,并换上靴子、踩过消毒池后,青明进入猪舍,检查猪的生长情况。

 记者看到,猪舍内有26个栏,每一栏有约30头生猪,空间较为宽裕。据奉献农业有限公司农牧总经理林善波介绍,猪场以前每栏养猪约40头,在出现猪瘟疫情后,猪场将养殖密度降低,以保证猪舍的空气和卫生质量,降低发病几率。圈舍、过道、排水沟、化粪池区域、猪场周边都会定期消毒。公司的23个代养厂,全部按照这样严格的标准执行。而在养殖规模更大的总厂,还会专门设立烘干房、隔离间,以及针对饲料的药物熏蒸装置。

 四川省是我国传统生猪产区之一,而中江县是四川的养猪大县。据了解,今年6月到8月,受猪瘟疫情的影响,中江县一些猪场出现恐慌性出栏现象,导致生猪存栏量有所降低。但随着瘟疫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恐慌性影响逐渐消失,目前,全县每月出栏量较为稳定。根据中江县农村农业局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30日,全县生猪存栏量为45.92万头,其中能繁母猪4.14万头。今年1至11月,中江县共出栏生猪90.36万头,猪肉产量6.52万吨,其中外调量为63.45万头。今年12月,预计将再出栏生猪8.95万头。

 此外,中江县正积极提高产能,今年已完成新(改、扩)建生猪养殖场20家,新增产能近2万头。在建、已完成审批准备新建的生猪养殖场共15家,预计新增产能15万头。


文章关键词:防疫工作 严格执行 生猪产能 稳定恢复 四川 生猪养殖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北美观察丨白宫顾问号召民众“起来反抗” 各地防疫新规推行受阻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新冠肺炎疫情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因呼吁民众“起来反抗”密歇根州政府的防疫新规,遭到社会各界严厉批评。当地时间11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的一些中小企业举行抗议活动,他们手举“拯救圣地亚哥”“重启圣地亚哥”等标语,要求保持商业开放。

  • 上海:4800多名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宣誓上岗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年,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专门制定了志愿者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确保进博会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协助落实进博会期间各项防疫工作。

  •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防疫“乱象频出”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病例一路走高,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的病例已超过60万。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美国在防疫方面却仍然“乱象频出”,校园疫情持续蔓延、疫情数据上报混乱、病毒检测量不升反降。

  • 白宫吹嘘死亡率未增是防疫成就 美专家:“可笑”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天在以新增数万的速度快速增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拉卡尼诺:关于福奇博士的话题,他是唯一一个我在这次疫情当中,信任的公众专家。

  • 北美观察丨“以身试毒”的年轻人与美国的防疫困局

    从6月下旬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加速上涨,与此同时,确诊者的年龄呈现快速下降的趋势,这个现象让不少专家和媒体感到担忧。《大西洋》的报道认为,确诊人群开始集中于年轻人,这也部分解释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下降的趋势。

  • 防疫、防暑、防作弊……疫情之下的高考准备好了吗?

    武汉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崔文说,为避免考生在考场外聚集,“我们要求考点工作人员尽早到达,只要有三五个考生聚集就开门。按照统一安排,今年高考各个考点都设有3个以上备用考场,用于安置当天考前或者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异常的考生。

  • 统筹兼顾,防疫防汛两不误

    近期,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全国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疫工作也须臾不可放松,必须统筹兼顾,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 端午不聚集 防疫莫大意

    专家提醒,旅游出行避免扎堆,减少聚集聚会聚餐。减少聚集聚会聚餐  6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要求,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 @考生家长!河南发布高考防疫工作安排!上考场要不要戴口罩看这里......

    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明确了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相关事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