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真·活到老学到老!河南81岁老人和儿子儿媳同上大学

2019年12月14日11:0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河南南阳,81岁的李志新被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录取,学校还免掉老人的学费。12月12日,李志新开学报到,跟他一起入学的还有他40岁的小儿子和35岁的四儿媳。其儿子称,他们在家是家人,在校是校友,还能找到老爷子。

孟庆立(前排左二)、李志新(前排左三)与当天开班的新学员一起合影

两位老人与同学合影

12日下午1时,记者赶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校园内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也许想不到,当天的新生中会有两位爷爷辈的同学。此时,宿舍楼内走出一群人,李志新老人正扶着孟庆立老人往举办开班典礼的学术报告厅赶。他们上午到校后被安排在同一宿舍。

拄着拐的孟庆立身边,有个戴眼镜的帅气小伙儿,他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畜牧专业的学生,今年19岁。说起身边古稀之年的“同学”,他说:“特别钦佩!这么大年纪的老人还坚持到大学求学上进,真不简单!”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宣传部李运会老师介绍,入学前学校给两位老人做了体检,他们身体健康完全符合入学条件。“学校历史上首次迎来这么大年龄的学生,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有专项措施,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她说。

下午1时30分,两位老人与当天开班的新学员一起合影,记录下了珍贵的瞬间,因为年龄关系,他们被安排在正中间。

校园“小记者”采访爷爷辈新同学

合影结束后,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的校园“小记者”们拿出录像机话筒,现场采访爷爷辈的新同学。

“爷爷,听说您之前对上学还有顾虑,这里面有故事吗?”融媒体中心的同学问道。孟庆立老人说,他上学时成绩还可以,也喜欢读书,但家里太穷了供不起,就回村跟村卫生室的医生学医,随后去县卫校进修,当了一辈子乡村医生。没能继续读书一直是他心中的遗憾。“没想着能去考大学,是志新大哥一直在开导我,当时就想着去陪他一起考试,没想到真考上了!”孟庆立说,他眼不好,腿脚也不方便,在报考前有过种种顾虑,但是李志新一直鼓励他去学一门技术,学成后帮助更多的村民。

李志新作为特邀学生代表发言

下午2时,南阳农业职业学院2020级弹性学制班学员开班典礼正式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贾国文在典礼上致辞说,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是南阳市唯一一所以农为主的市属高职院校,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校学习与“送教上门”“送教下乡”“送教入企”相结合,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进行集中教学。

81岁的李志新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走上主席台,作为特邀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台下同学鞠躬致意时,全场掌声雷动。“我无比激动、无比开心、无比荣幸地站在这,因为我现在是一名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大学生了,大学梦终于实现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眼泪掉了下来!”他还表示,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一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同时请老师同学们学习上多多指导帮助,让自己能够学业有成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一家三口人同上一所学校

开班典礼上,记者还得知一个消息,李志新老人的五儿子和四儿媳也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上学。五儿子李青森是今年9月到校就学,专业是电子商务。四儿媳是跟老人同一期参加考试并拿到录取通知书,专业是幼儿教育。

李青森在典礼现场告诉记者,对父亲如此高龄还能考上大学并不惊讶,他爱学习,学习能力还特别强。他举例说,父亲听说按摩能治病,就跟着一本按摩讲解绘本自学起来。父亲能够考上大学,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网友:真·活到老学到老!

综合大河客户端、梨视频、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老人和儿子儿媳同上大学 一家三口人同上一所学校 南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