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聚焦“南水”五周年 河南鹤壁、许昌等37个市县全部实现通水

2019年12月14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程伊文 翟会朝 郭宏军)一渠通南北,天河送水来。12月14日,在欢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通水5周年之际,南水北调鹤壁管理处组织开展了“美丽南水 我是志愿者 我是参与者”水质保护宣传活动,提倡惜水、爱水、节水、护水。

截止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累计调水超259亿m³,南水已成为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沿线24余座大中型城市的主力水源,直接受益人口超过5859万,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以上。经过生态回补,华北大地上近30条河流告别干涸,重焕生机。

通水五年以来,河南受水区37个市县全部通水,郑州中心城区自来水八成以上为“南水”,鹤壁、许昌、漯河、平顶山主城区用水全部为“南水”。

五年来为鹤壁、濮阳等周边城市供水约6.3亿m3,连续九次向鹤壁市淇河免费生态补水近5千万m3。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在鹤壁市世纪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布设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并采取散发传单、签名留念、知识竞赛、LED大屏播放水质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向社会群众和中小学生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南水北调工程的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供水等相关知识,热情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向广大群众提倡饮水思源,滴水必珍、全民节水的观念。

通过开展南水北调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小学生对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及水质保护的认识,积极加入南水北调的护水小天使的群体中来。

通过本次“美丽南水 我是志愿者 我是参与者”水质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南水北调,感受到了南水北调,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氛围,增强了公众的节约用水意识,为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通水5周年 水质保护 鹤壁 许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