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环境部:2019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率超过99%

2019年12月14日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018年长江经济带各地已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整治任务的基础上,2019年全国其他地区应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3626个环境问题清理整治。截至2019年12月12日,3611个问题已完成整治,15个问题正在整治,完成率达99.6%,超过序时进度要求。

  资料图为地处澜沧江源头的昂赛大峡谷中江水奔流而下。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全国来看,北京、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福建、山东、河南、海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已完成水源地环境整治相关任务,广东、辽宁、广西等地基本完成任务。目前尚未完成整治的15个问题,分别涉及广东潮州(2个)、肇庆(1个),辽宁本溪(2个)、锦州(1个),广西河池(3个)、玉林(3个)、柳州(2个)、钦州(1个)。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督促有关地方切实落实水源地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问题整治,确保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

文章关键词:水源地保护 2019年 环境问题 完成率 环境整治 孙睿 资料图 大峡谷 长江经济带 公众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仅如此,5年来,城市黑臭水体大面积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捷报频传,近岸海域陆源污染治理有序推进。

  • 在青山,遇见“未来乡村”(在希望的田野上①)

    但前些年,水库上游2600亩的汇水区内有1600亩毛竹林,为追求产量,村民在竹林中大量使用化肥和除草剂,造成了水库污染,影响了饮用水安全。龙坞水源地保护还改变了青山村原有的生产生活方式,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态势初露端倪。

  • 共护一江水 绿意奔涌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四周年工作综述

    2016年1月,重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印发《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行动涉及湖北、四川、贵州、云南、湖南、重庆、江苏7省(市)。

  • 甘肃兰州:给“大水缸”加上“绿色屏障”

    在兰州市西固水源地,河边一片片涵养林像一道道绿色的屏障,涵养着这方青山绿水。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岸门桥的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是兰州市主城区唯一饮用水水源地,沿河道总长度 20.24 公里,总面积 57.26 平方公里,日复一日滋润着300多万兰州市民。

  • 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吉林一水源地保护区3.7万株生态涵养林被砍伐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3日通报,吉林省四平市在二龙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大搞旅游开发建设,侵占水库库区,砍伐3.7万株水源涵养林,严重破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