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哈尔滨回应广州大学生在哈打车被“宰”千元:已致歉赔付并吊销涉事出租车经营权和司机从业资格

2019年12月16日13:17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针对部分网络媒体发布的《6名广州学生哈尔滨旅游,从机场打车到市区被收千元车费》一文,15日,哈尔滨相关部门启动调查,目前旅游部门已对微博发布人吴某道歉并赔付,涉事出租车和司机已被吊销经营权和从业资格。

  根据网络视频显示,12月14日,6名来自广州的大学生来哈尔滨旅游,6人分别乘坐两辆出租车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到市区,共计花了1100元。根据路程估价,两辆车总费用应不足300元。

  15日下午2时,哈尔滨市旅游部门致电外地学生代表,对6名大学生在哈尔滨乘坐出租车的遭遇表达歉意,并启动了哈尔滨旅游诚信基金先行赔付机制,对微博信息发布人吴某等进行了先行赔付,获得了吴某的认可。

  哈尔滨市交管局同时启动调查核实处理程序,下午5时,交管部门公布了涉事企业和涉事驾驶员名单和处理结果:吊销涉事企业哈尔滨泰克斯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黑ATN848号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该车辆驾驶员张磊从业资格证;吊销委托挂靠三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黑ATJ343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并吊销该车驾驶员范汇东的从业资格证。

  12月10日,哈尔滨市委监委召开打击“黑出租车”及严查“保护伞”专项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哈尔滨市迎来冰雪旅游高峰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出租车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要求交通部门对“黑出租车”非法营运进行专项整治;市残联要对持有残疾证的非法营运人员证照办理情况进行复查;市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哈尔滨旅游 非法营运 出租汽车经营权 先行赔付 学生代表 市纪委 滥用职权 交管部门 保护伞 出租车经营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