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2019年12月16日13:23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武汉大学退学92名国际学生:限期未注册、未请假不参加教学活动(来源:original)

  据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15日消息,今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因为学业不合格、违反校规,武汉大学已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11月29日,武汉大学发出《关于给予92名国际学生的退学处理的决定》称,为严肃校纪,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武汉大学国际学生(本科)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和《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退学与取消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决定对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且未履行注册手续,未经请假不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92名国际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目前,92名留学生的清退工作已经完成。”武汉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副主任莫怡文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被清退的留学生涉及十多个国家,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还有进修生。之所以清退主要是因为成绩上不去、违反校纪,还有人不按规定缴纳学费。

  莫怡文说,这批学生早在一年前就被提出警告,反复沟通,反复做工作,最终沟通无效不得不走到这一步。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梳理发现,“批量”清退留学生,在武汉大学并非第一次,早在2017年11月6日,因到规定期限未注册,该校曾一次性清退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34名外国留学生。

  莫怡文透露,其实往年也有不少清退,今年清退的留学生相对较多,也是响应教育部从严管理留学生的要求。

  据悉,武汉大学现有留学生规模3300人,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等专业。

  按照武汉大学相关规定,论文写作与答辩原则上与中国学生相同,未按规定缴纳学费不予注册。留学生旷课累计超过20学时,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乃至开除处分。

  留学生网红也被清退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多所有留学生的高校,也有清退违纪或者学业不达标的留学生。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俊华告诉记者,该校每年都有清退的留学生,还没有统计数字。

  曾在2014年站上《非诚勿扰》舞台的乌克兰姑娘乔丽娅,2013年在湖北大学获得国际教育硕士后,继续攻读该校的中国现代文学博士学位,最终因为学业亮红灯,今年被湖北大学清退而未获得博士学位。

  “读博很多年了,但写不出博士论文,最终被清退。”湖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海谋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非诚勿扰》牵手离开后,乔丽娅成了各大卫视及央视节目的常客,严重影响了学业,规定时间不能毕业只能清退。

  张海谋说,湖北大学有400名左右的留学生,每年总有1~2位被清退的。目前教育部对来华留学很重视,过去是讲数量,现在是重讲质量。2017年教育部出台42号令,2018年出台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规范,就是想把来华留学培养的质量提高。

  武大清退92名国际学生:限期未注册 未请假缺席教学

  12月15日,网曝武汉大学给予92名国际学生退学处理。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官网显示,此前10月15日,曾发布拟对115名留学生予以退学处理。019年以来,多所高校部分学生先后被退学。复旦大学退学12名研究生,河北体育学院40名大学生因旷课多被劝退。

  211高校一次清退136名研究生 有人入学15年没毕业

  没有毕不了业的硕士?那你就想错了 !近日,延边大学发布了一条《研究生退学决定公告》对该校136名研究生送达退学决定书原因是“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其中,博士14名,硕士122名。记者从被退学学生名单中看到,最早入学的为2005年,入学近15年都没没毕业。

文章关键词:武汉大学 长江网 外国留学生 留学生网 挂科 学习年限 研究生 学籍管理 非诚勿扰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东机场货运站又现确诊病例!“物传人”再添实锤?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的消息显示,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人结果阳性,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包括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洲里在内的4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

  • 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又和冷库高度关联,冷链食品防控面临怎样挑战?

    11月9日,天津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今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

  • 中原再发求贤帖 江城英才踊跃来 “招才引智”武汉专场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学子进场求职,现场接收简历5305份,达成意向1581人。”  “今年已经招揽了25名博士”“上午收到了72份高质量简历”……河南城建学院、南阳市中心医院现场招聘负责人都报告了好消息。

  • 本周六河南“招才引智”带2.4万个岗位武汉求贤

    11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本周六,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专场将走进武汉大学。此次武汉专场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

  • 语言文字事业与时代共进

    从计算角度研究语言智能,应研究语言的符号标注、语音处理、文字识别、语块叠加、句子生成、篇章生成、语义分析、情感计算、语言理解、机器翻译、语言测评等。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中国加快推进全球化步伐,汉字伴随着中华优秀文化走向更为宽广的世界舞台,更加受到世界瞩目。

  •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人假借彭志勇医生之名发布涉疫情不实言论

    9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通过微博发布《关于网传“8.30日记:继续吹哨人,彭志勇医生”内容严重失实的说明》:

  • 落日余晖,再陪你看一次!

    再次携手看夕阳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内 来自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刘凯医生 护送87岁老人王欣出病房做CT 途中恰逢落日很美 于是他特意停下 

  • 武汉加码自动驾驶 新增开放测试路段

    日前,在武汉经开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招商会上,“智能”成为关键词。今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将新增第二期7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武汉经开区还将建设1300亩全功能、全气候、全场景的封闭测试场,并联合全球顶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企业,建设具备华中地区道路特征的场景数据库和仿真测试平台,形成“开放+封闭+仿真”三位一体的自动驾驶测试体系。

  • 阔别校园8个月“终于回来了!”武汉迎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大学生

    22日上午,阔别校园8个月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2019级本科生迎来返校,这也是武汉今年迎来的首批秋季学期返校大学生。本着“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也已安排学生分多个批次返校。

  • “终于可以来学校上课了!”——武汉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大学生

    新华社记者李伟  22日上午,阔别校园8个月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2019级本科生迎来返校,这也是武汉今年迎来的首批秋季学期返校大学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