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冷雨来了,雪还远吗?我省近两天将持续弱降雨天气

2019年12月16日13:2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赵丹/文 沈翔/图

刚刚过去的周末,河南多地迎来降雪,郑州、开封、洛阳、许昌、焦作的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雪景”!

12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云台山景区迎来今冬第二场雪,雪花飘飘洒洒地从天而降,在山峰间起舞。

12月15日上午,安阳县开始出现了小雪。不过,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雪花落地即化,地面只见湿滑不见雪花。而郑州市,除了嵩山出现了降雪外,基本都是冷雨,最高气温仅有4摄氏度!没出门就感觉比前几天冷了许多,天阴沉沉的。期盼已久的降雪仍然没来,不过有愿望总是好的,雪没来,先下个雨凑合一下,出门记得带雨具哦。

据省气象局预报,我省近期出现的雾霾天气还将持续,17日后将逐步减弱,同时,降雨天气也将持续到18日,仅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大雪纷飞还难以见到。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时刻注意天气变化,注意气候因素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安全防范。

雾霾。受静稳天气影响,我省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还将持续雾霾天气,京广线及其以东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重度霾,17~18日受西路冷空气影响,霾天气有所减弱。

弱降雨。15日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的弱降雨将持续到16日,17日~18日,除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降雨停止。本次降雨天气有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但需防范雨雪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降温。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全省最低气温北部和西部山区0~2摄氏度,南部5~7摄氏度,其他地区3~5摄氏度。

气温随着阴雨天气波动起伏,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阴雨天注意出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冷雨 雪还 降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