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媒:小米、OPPO、Vivo等中国智能手机席卷印度市场

2019年12月16日13:28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印度市场加强攻势。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已超过中国市场。2014年小米进入印度市场,仅五年时间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升至约30%,跃居首位。在中国市场基本饱和的背景下,对于OPPO和vivo而言,印度成为第二战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4日报道,小米2015年在印度新德里首次举行新品发布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军英语演讲吸引了关注目光。中国网友将雷军的英语演讲进行剪辑制作成神曲《Are you OK?》上传到哔哩哔哩网站,作品迅速走红网络。

 报道称,小米手机2016年全球出货量减少36%。不过,价格低廉的红米手机note3在印度发售后,形势为之一变,半年时间售出230万部,在印度首次实现盈利,走出了经营危机。

 小米在印度市场势如破竹。红米手机性价比与印度收入水平高度契合。此外,小米抓住了印度网购发展带来的机遇。

 据报道,当时,美国亚马逊与印度弗利普卡特公司争夺印度市场霸权,在线上购物方面持续开展价格竞争。小米手机线上销量持续增加,业绩稳定。2017年,小米在印度开设实体店“小米之家”,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报道注意到,OPPO和vivo几乎与小米同一时期进入印度市场。现在OPPO和vivo在印度的出货量之和与小米基本相等。

 OPPO和vivo两家公司最初在印度也采用了与开拓国内市场同样的营销手法:以开设实体店为主,邀请当红明星担任形象代言人,积极开拓市场。

 报道称,对于OPPO和vivo而言,印度市场的开拓没有预期迅速。对于印度消费者而言,最大的门槛是价格。在中国,两家公司主打产品价格为每部手机2500至3000元人民币(约合358至430美元)。

 但是,据美国调查公司IDC统计,在印度,78%的智能手机价格是159至200美元。因此,OPPO和vivo在印度的经销商有时无法保本。

 OPPO和vivo减少效果较差的广告,减少对销售渠道的分成,将实体店减少约1万家。调整方针后,vivo在2018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尽管减少,但逐渐恢复活力。

 vivo印度国家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涌在一次会议致辞时用印地语说“慢慢来”。经过一系列结构改革,vivo2019年第一季度在印度的出货量同比增加108.4%,面向印度市场发售的“vivo V15”在高端手机市场大受欢迎。

 OPPO推出线上品牌Realme,数月卖出100万部,2018年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亮眼。

 报道指出,OPPO推广Realme之际,复制了小米推广红米的营销战略。Realme也有粉丝俱乐部,定价比红米便宜9卢比(约合0.13美元),OPPO与小米的竞争格局明显。

 另一方面,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是美国苹果和韩国三星的天下。但据香港调查公司统计结果显示,苹果手机2019年第一季度在印度的销量为22万部,同比减少42%。

 不过,三星则放下面子开展攻势。三星起用印度明星担任形象代言人,并成为板球热门赛事的冠名赞助商。这些都是OPPO和vivo采用的典型营销手法。

 报道称,4G智能手机市场在中国已经是黄昏,而在印度刚迎来黎明。中国制造商在印度市场进入全面战争阶段。胜利最终属于谁,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

小米在印度古尔冈的一家门店(法新社)

小米在印度古尔冈的一家门店(法新社)

文章关键词:小米 OPPO Vivo 中国智能手机 席卷 印度市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得屌丝者得天下”涉事高管请辞 小米公司道歉

    近日,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表示,“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

  • “长廊经济”:山东章丘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伊莱特2018年投产高合金钢及有色金属大锻件项目,产品在核电风电、航空航天等领域广泛应用,使我国锻件大型化走在世界前列。”  生态游、乡村游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章丘现正打造“花样垛庄”“诗画文祖”等10条精品线路,发展出39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旅游示范点。

  •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跨过鸭绿江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70年前 

  • 粮食产业顶层设计引入金融活水 “优质粮食工程”成为山西发展新引擎

    立足特色求突破,统筹推进抓落实。8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山西省立足资源特色,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真正把“优质粮食工程”建成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 雷军谈与董明珠5年赌约:后悔招惹董大姐

    8月11日,小米公司创办十周年之际,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出公开演讲。”   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 印度再禁15款中国APP,美拍、小米浏览器在名单内

    (原标题:印度再禁15款中国APP,美拍、小米浏览器在封禁名单内)   继TikTok、微信等59款中国应用程序后,印度近日再将另外15款中国应用程序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大众熟知的美拍、小米浏览器等。

  • 飞书成小米数万员工协作工具 雷军称“越用越顺手”

    今年以来,线上协同办公从可选项变成了必选项。7月24日,雷军发微头条称,小米选用飞书作为解决方案,并且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雷军在微头条中表示,“飞书在信息创建、分享,以及协同办公方面,非常简洁、高效,的确越用越顺手。”

  • 小米1亿美元收购紫米,生态链最早期投资企业之一

    5月21日晚11点,小米集团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1.03亿美元收购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的27.44%股份,其中2,578万美元以现金支付,其余7,706万美元由小米集团配发的54,379,044股偿付,交易完成后,小米集团将拥有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49.91%的股权。

  • 午饭不用回家吃啦!郑州港区中小学配餐实现全覆盖

    原来,自5月12日起,航空港实验区投资1200万元改扩建58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食堂正式开始实行午餐供餐,全区中小学正式实现配餐全覆盖。航空港实验区慈航路小学有886名学生和83名教师的用餐,与区内其他学校一样,把学校餐厅作为重点场所加强防疫。

  • 罗永浩抖音首播多款货品被曝光,小米10pro在列

    在宣布4月1日晚于抖音独家开播后,老罗卖什么,成为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