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统计局:11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2019年12月16日15: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当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从工业看,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增加值持续加快。

1

  从投资看,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3718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与1—10月份持平。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增长,教育、文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长较快。

1

  从消费看,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4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市场销售增速有所加快,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占比继续提高。

  此外,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前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11月,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均与上月持平。

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11月份,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文章关键词:主要经济指标 国民经济 国家统计局 调查失业率 增速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漫评 | 从“4.9%”看中国经济的韧性活力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复苏力度强于预期,全年呈现较为强劲的逐季复苏态势,这也是国际机构看好我国经济的重要原因。

  • 【地评线】京彩好评: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由降转升、由负转正,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是我国经济运行疫情后持续稳定恢复的印证,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由降转升、由负转正,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是我国经济运行疫情后持续稳定恢复的印证,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 前7月北京城市副中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

    (记者贺勇)今年以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明显。面对76项重点工程要在年内实现开工的重任,北京市8月24日举行工程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发起为期120天的副中心建设大会战,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 【年中经济观察】主要指标回升 市场预期向好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季度增速由负转正,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例如,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三重利好”增强经济持续复苏信心

    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如何来看待5月份的经济数据,既不能心存侥幸、盲目乐观,也不能悲观失望、灰心丧气,而是要善于在经济发展的趋势中坚定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

  • 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国家发展改革委谈经济走势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题: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国家发展改革委谈经济走势 孟玮说,主要原因是随着鲜活农副产品生产运输恢复正常,新鲜蔬菜大量上市,生猪复产扩产态势良好,农副食品有效供应明显增加。

  • 人民财评:5月主要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在持续复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在党中央、国务院指挥下,多部委纷纷出台多项政策助力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平稳前行。中国经济必将乘风破浪,行程志远,发展前景必然更加光明。

  • 【地评线】天府网评:复苏的四月为世界交出“中国考卷”

    作为世界上最早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并重启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中国在常态化防控下所采取的每一项措施,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引发世界关注。接下来要继续在复工复产上下功夫,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推动中国经济重回正轨。

  • 中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彰显巨大韧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工业、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但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铺开,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较1-2月明显收窄。

  • 河南: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止跌回升

    4月21日晚间,河南省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河南全省生产总值11510.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7%。·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8%,降幅较1~2月份收窄6.2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