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文化通史》历时14年完成出版 填补中原地区文化研究空白

2019年12月16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王浩峰 图)1216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原文化通史》出版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杭州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博物院、郑州市文物局、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人民出版社、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媒体记者,共5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中原文化通史》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程有为研究员带领的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的有关研究人员为主、省内外相关专家参加的创研团队,通力撰著,数易其稿,历时14年完成的《中原文化通史》,将河南地方史研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该书分为史前三代、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早中期)、晚清民国等8卷,分别从思想哲学、宗教、学术、文学、艺术、科技、教育、风俗礼仪等方面对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原文化进行详细阐述。共计360万字。

作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最终成果,《中原文化通史》是继《河南通史》后的又一权威性著作,是河南地方史研究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河南地方史研究与中原文化研究的重要里程碑。

该书不仅填补了中原地区大型地域文化通史研究的空白,大大推进了河南地方史研究进程,而且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献上了一份厚礼,为实现河南更加出彩谱写了新的绚丽篇章。

文章关键词:中原文化通史 14年 出版 中原地区文化研究 空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