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陕北丹霞地貌美

2019年12月17日09:37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丽中国)(1)陕北丹霞地貌美

 这是12月16日无人机拍摄的陕西省志丹县杏河镇丹霞地貌。

 在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杏河镇有一片美丽的丹霞地貌,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一些红砂石呈现出大小不同的螺旋状纹理,让人叹为观止。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美丽中国)(2)陕北丹霞地貌美

 12月16日,游人在志丹县杏河镇丹霞地貌“螺旋谷”参观。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美丽中国)(3)陕北丹霞地貌美

 12月16日拍摄的志丹县杏河镇丹霞地貌“螺旋谷”风光。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文章关键词:陕北 丹霞地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转战陕北的神秘“四大队”

    1947年3月,党中央主动撤离延安,转战陕北。4月10日,在靖边的一个窑洞里,毛泽东修改新华社社论《中国人民伟大斗争的二十年》,发出了“灭亡蒋介石”的檄文。1947年6月9日,“四大队”的电台搜索到国民党中央社的消息,说毛泽东正在马蹄沟一带活动,范长江立刻报告毛泽东。

  •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吸引世界目光,中国减贫为什么行?

    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将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行稳致远。要通过外部“输血”与内部“造血”相结合,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吸引世界目光,中国减贫为什么行?

    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将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行稳致远。要通过外部“输血”与内部“造血”相结合,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 陕北-湖北直流特高压工程正式开工 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全力保障459千米责任段安全建设

    2月28日,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陕北-湖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宣布工程开工。

  • 中秋月圆,三句古语读懂习近平的家国情怀

    正是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带着自己买的年货,回到曾经度过7年插队岁月的地方——梁家河。

  • 忠诚保卫人民政权的钢铁战士薛克明

    在陕西省吴堡县岔上镇东张家沟村,几孔典型的陕北窑洞朝阳排列,这里是长期在隐秘战线战斗、保卫陕北苏区人民政权的钢铁战士薛克明的故居。1940年起,薛克明先后任合水县保安科长、米脂县保安科长、绥德分区保安处副处长、马兰分区保安处长、榆横分区保安处长,他长期在看不见的战线上与敌特、土匪战斗。

  • 黄天:文艺先锋笔扫千军

    历任边区文化界抗日联合会执行委员、陕北公学剧团团长、华北联大文工团团长、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文化科长、“抗敌剧社”副社长等职。1945年7月1日,冀热辽军区副参谋长才山和黄天率“长城剧社”和“尖兵剧社”在河北迁安联合演出《地狱与人间》,引起巨大反响。

  • 正在阅读: 纪录片《我的中国年》热播 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年

    一段冰雪奇缘,一场风味之旅,一段功夫奇遇,一次奇幻漂流……六位外国朋友深入中国各地,感受年的味道。在辞旧迎新之际,精准打造了独特的“年文化IP”,诉说着国际视野下的中国传统与现代,坚守与流变。

  • 南泥湾:从荒无人烟的“烂泥湾”到陕北“好江南”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南泥湾,这个响亮的名字,承载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 南泥湾:老镢头刨出个“好江南”

    年逾古稀的侯秀珍依然清晰记得刘宝宰讲述过的那些南泥湾开荒往事——  359旅刚到南泥湾的时候,遍地全是沙柳滩。1999年,延安地区开始大规模实施退耕还林,侯秀珍二话不说,就扛着公公刘宝宰开荒时的老镢头上了山,在当地三台庄栽了3年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