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海关拦下女儿身上佩戴3个月的“能量石”,原因令人细思极恐!难怪女儿经常流鼻血……

2019年12月17日09:2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能量石”,成为养生市场的主打品。它们往往价格不菲,作用也被一些商家吹得神乎其神。但有时,事实却并非如此!

12月11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一位进境男性旅客随身行李中的一枚名为“五行质子量子能量共振器”的石盘,就引发了核辐射仪器报警。

经海关关员现场测量,该“能量石”核辐射值为112.4µSv/hr,核素为Th-232/U-232,超标112倍!β值为6.79Bq/cm2,放射性超标。

据该旅客表示,这枚“深海能量石”在购买时,商家号称可保平安。但其女儿佩戴该“能量石”三个月以来经常无故流鼻血,现在想想,很可能与该放射性超标物有关。

目前,该旅客已主动放弃这块“能量石”。为保障口岸安全,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第一时间与市环保与生态局取得联系,由其对该辐射超标物进行收储。

各种“能量石”鱼龙混杂

有些非但不能养生还会致癌!

自去年以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先后在入境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查发了“保健镭石”、“保健腰带和手串”、放射性超标节油卡、放射性超标能量石等物品,而这些所谓保健物品真的能够保健、节油、保平安吗?以此次查获的“能量石”为例,所谓的“调风水,保平安”的能量其实是放射性核素,也叫不稳定核素,它是指不稳定的原子核,能自发地放出射线(如α射线、β射线等),通过衰变形成稳定的核素。衰变时放出的能量称为衰变能,衰变到原始数目一半所需要的时间成为衰变半衰期,其范围很广,分布在1015年到10-12秒之间。根据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显示,本次查获的“能量石”其核素β粒子放射能引起组织损伤和癌变,为确定致癌物。


倾家荡产

保健不过是骗局

早在2015年,湖南浏阳市有一家“拿美生活馆”,通过讲课卖产品,发放一种号称能治百病的能量石,不仅能泡水、炖汤,还要消费者含在口里,说这样能治疗咽喉痛、口腔溃疡等疾病。

结果,有人在将能量石含在口里时误吞了下去,结果石块卡在咽喉里了,最后只能通过手术,才把卡在喉咙里的石块取了出来。

而这些能量石可不是白白送的,要达到他们所说的效果,都是要购买产品的,这块能量石是受害者购买了近两万块钱的理疗产品才得到的。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浏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进行了反映,执法人员对“拿美生活馆”进行了调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原本宣传这些效果时口才了得的店长和讲师都心虚了,最后不得不承认这些能量石不能含在口里,也不能治病。

不过,好在这些石头只是普通的石头,并不是大连机场的那种放射性镭石,这些商家只是将它当成“直销诈骗”的商品,还没有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但是,关于这种“理疗型”的保健品,其实它们并不单单只局限于石头、饰品的形态,它们早就通过不同的骗局和不同功能,全方位渗透到我们了的生活中。

杀人诛心

把放射性元素当保健品卖

据央广网报道,2017年7月,烟台检验检疫局在蓬莱国际机场从来自韩国航班的旅客行李中截获放射性严重超标的保健垫,经检测该保健垫γ剂量当量率达到27.25μSv/h,超过本底值255倍,如使用者长期与该保健垫保持密切接触,一年有效剂量相当于接受了1428次X线胸片检查。

无独有偶,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同年先后7次在机场口岸入境人员携带物中检出放射性超标保健用品。

涉及泰国乳胶枕头20件、乳胶床垫8件、乳胶坐垫2件,购自日本的用于贴身保健及泡澡用的金属圆盒1件,用于保健的挂坠装饰18枚(“三无”产品)。

小编提醒:

虽然部分放射性核素已经应用于医学领域,但对来源不明,信息不全的所谓的“能量物质”,消费者还需要擦亮眼睛,谨慎提防。

更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不少违法者正是以“能量石”为幌子进行传销等违法行为,尤其是针对一些中老年人。类似的骗局时常见诸报端,受害人往往蒙受大量财产损失,大家千万要谨慎防范。

映象网综合自半岛晨报、浙江24小时、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能量石 核辐射超标 112倍 致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