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十多年前郑州人民公园顺应民意的一个改变 造就了郑州最美的一条路

2019年12月17日14: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有时候,随着时代的变化,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审美也会发生变化。郑州人民公园门口的银杏大道,从最初的有落叶就扫到顺应民意不扫落叶,这个十多年前的改变,造就了郑州最美的道路。

12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公园南门口里边,在公园门口通往公园里边的长约五六十米的主干道上,地上到处是厚厚的一层银杏树落叶,远远望去,金黄色一片,煞是好看,两边粗大银杏树上的残存叶片在寒风吹拂下还在不停的洋洋洒洒的向下飘落。

“这简直是郑州最美的一条道路,郑州很多地方都有银杏,但只有这条大道的落叶最多,最集中,关键是一直积累,不打扫,太漂亮了。”一名游人看到银杏叶铺就的黄金大道,感叹不已。

许多前来游园的市民在此留恋驻足,欣赏拍照,这里俨然成了公园里初冬的一道风景。

公园里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贾师傅介绍,他在这个公园里工作已经二三十年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十分熟悉。当问及这片落叶形成的来历时,贾师傅笑着说:“公园门口的这些银杏树有几十年了,差不多和共和国同龄。以前,由于生活水平的限制,人们整日为温饱忙活,没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后来,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提高,人们在解决温饱问题后开始注重环境的需求。慢慢地,这些原来不被注意的银杏落叶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每到秋冬季,这里的银杏树都会落下许多金黄色的银杏叶,看着金黄一片,十分好看。”

贾师傅说,以前,这些金黄的银杏叶总是被人像其它落叶一样扫走,当垃圾处理掉。后来,就有人给人民公园领导提建议,希望将这些落叶保留下来,等全部落完,腐烂后再清走。也是为顺应民意吧,人民公园领导就做出决定,从十年前开始将这里的落叶保留了下来,到今年已经差不多十多年了。

“这些落叶的保留,其实蕴含着多层意义: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环境意识增强了,也说明了领导虚心纳言的作风有了。我干了这么多年,我觉得这就是郑州最美的一条道路。”最后,贾师傅像是做总结似的感慨着说。(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民公园 郑州 最美路 银杏树 银杏叶 银杏大道 郑州人民公园门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