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黑马重现!麻花惊喜回归之作《半个喜剧》点映场口碑爆炸

2019年12月17日20:3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完全超出预期!”、“上半场笑点太密集了”、“麻花回来了!”……12月17日电影《半个喜剧》郑州点映场结束后,现场观看完影片的观众对《半个喜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大象新闻在现场了解到,观众和影评人普遍给出了超高的评价,8分、9分、10分……

  麻花在历经了《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的巅峰;《羞羞的铁拳》和《李茶的姑妈》的低谷之后,终于凭借《半个喜剧》交上了一份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驴得水》原班人马

  金牌班底重塑话剧经典

  故事主要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其中各种价值观和高密度的戏剧笑点碰撞在一起,喜剧背后的现实和无奈同样引人深思。

  《半个喜剧》当然也不只是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的纯爱故事。在甜蜜的恋爱和没心没肺的搞笑之外,《半个喜剧》也在不动声色地去展示我们也生活于其中的现实世界。

  《驴得水》跟《半个喜剧》一样,都是改编自开心麻花的话剧,且全由周申跟刘露操刀。从《驴得水》中我们可以看出两位编导的强大实力。他们改编的喜剧跟开心麻花往常的喜剧不太相同,“喜”元素不占主要,悲剧命运却时刻环绕着每个角色。

  和《驴得水》一样,这是一个含泪带笑而又令人深思的故事,延续了前作的高水准影片质量。不同的是,本片更现实,更直面社会。 外人看来他们之间的嬉笑怒骂是喜剧,而他们感同身受的却是一段段悲戚无奈的生活,因此该片得名《半个喜剧》。

  《驴得水》中贡献惊艳演技的女演员任素汐,片中表现仍然让人惊喜,每一帧都演得很深刻。任素汐虽然没有较高颜值,但确实有过人的专业能力。她将一个耿直、诚实又有点敏感和果敢的北京女孩,演绎的自然又恰到好处。

  影片虽然是喜剧,但几位主演的表演风格却是无限地接近现实。

  早在影片开拍前一年,演员们就已经开始为《半个喜剧》进行试戏,培养默契。导演周申甚至说,“我们是用演员来‘写’剧本的。”比如,莫默的有话直说跟任素汐一直以来的公众形象不谋而合。

  对于男主角吴昱翰,许多人可能并不熟悉。实际上,他此前的主业是导演。吴昱翰最初为《半个喜剧》试镜时,只是想演个小角色,缓解一下做导演的压力,结果一试就试成了男主角。

  笑点密集 口碑爆炸

  4年来最好的喜剧电影

  “《夏洛特烦恼》之后,4年以来看过的最好喜剧电影。”看过影片的观众直接给出超高评价,影片的的前半程,笑点密集,影厅内笑声此起彼伏,足以见得“笑果”十足。

  不少观众热情地表示:“《半个喜剧》轻松好看,年末放松首选!”更有影评人韩饭桶点赞电影:“我赌《半个喜剧》将会是今年的最大黑马,贺岁档首选就是它了!”影评人水怪也不吝赞美:“2019年末还能遇见如此精彩还不失坚硬的电影实在难得。”

  在点映场便收获了如此好的口碑,可见《半个喜剧》将会提前引爆贺岁档,黑马潜力十足。

  此前,对于片中的喜剧元素,导演周申坦诚表示:“没有刻意搞笑,而是把人物置身于错位、尴尬的情境,自然会碰撞出一种荒诞喜剧的效果。”

  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也走心表示:“电影《半个喜剧》作为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影片,最终档期选择了更接近年末圣诞和元旦两个欢乐节日的时间,是希望能为忙碌了一年的观众送去最真挚的欢乐。”

  有开心麻花和《驴得水》实力班底的双重质保,有嬉笑怒骂的爱情,还有一群宝藏演员,电影《半个喜剧》肯定是贺岁档必看list NO.1!

  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

文章关键词:半个喜剧 点映 麻花 喜剧电影 喜剧元素 驴得水 影评人 黑马 夏洛特烦恼 观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