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反诈骗全方位无死角!郑州东风路警方走入辖区200余个业主微信群

2019年12月18日11: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如何提升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效果?如何让反电信诈骗宣传真正走到群众当中?发放宣传页、入户宣讲、万人签名反电诈…… 为了帮群众“捂好”钱袋子,警察蜀黍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创新宣传反诈宣传举措,让民警进入辖区的200余个小区业主微信群,不间断、全方位的和辖区的群众直接交流,将业主微信群变为反电信诈骗的新阵地,使反诈宣传更有针对性,全面覆盖辖区居民,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据了解,东风路公安分局将辖区已建成的200余个小区业主微信群作为反电信诈骗宣传的新阵地,一名民警分包一个小区业主群,既省去了民警重新建群的麻烦,又避免了民警在新建群时群成员非辖区群众或成员重复的问题,而是直接针对辖区居民开展宣传,有效提升辖区居民防范意识,降低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群众更易接受,反诈宣传也更加富有成效。

在小区居民业主群里,民警每天都会发送一些反电信诈骗知识的链接或视频,面对面、点对点,直接将电信诈骗的犯罪伎俩、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的方法等向辖区群众宣讲,不断提升群众对电诈手段的知晓率,而群众在遇到问题时,也可以直接在群里向民警咨询;同时,民警会在群里积极向业主征集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线索和从事电信诈骗黑灰产业犯罪线索,提升打击的针对性。

文章关键词:反诈骗 郑州东风路警方 微信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器人上线助警方精准反诈骗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今后如果您的手机接到来电显示为“公安反诈专号”的电话,一定要耐心接听。记者昨天获悉,公安部刑侦局联合阿里巴巴打造的“钱盾反诈机器人”正式上线,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将与民警劝阻形成合力,精准拦截诈骗分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