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复旦网红教授陈果被停课?校方声明来了

2019年12月19日17: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去年,复旦大学有一位美女教授陈果在网上迅速走红,她不少观点让人耳目一新,讲课语言风趣幽默,一段短短的授课视频在全网播放量达到几千万次,吸引粉丝无数。近日,有网络平台发布消息称:复旦美女教授被停课,网友调侃其于丹第二,被吐槽课程全是毒鸡汤。消息一度引起广泛关注和评论。

  对此,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发布一则声明回应了此事。

  声明称,院方关注到部分网络平台,尤其是自媒体滥发关于“复旦大学网红教授陈果授课被叫停”等类似的造谣抹黑文章或报道,严重误导读者,对该院及陈果个人名誉造成重大损害。

  现对不实内容,院方做出如下澄清:相关文章或报道违背事实,纯属捏造,陈果老师一直在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对相关网站及自媒体编造或推送不实信息,院方表示强烈谴责,将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

  陈果,女,1981年2月出生于上海,中共党员。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士,加拿大温哥华UBC大学Regent College访问学者。

  2005年2月-2008年6月在复旦大学哲学系基督教哲学专业攻读博士。2008年6月至今在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工作。现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任课教师。在复旦bbs有很高人气,是北区研究生公寓三宝之首——"酋长"。

  2010年7月,陈果讲课的视频被复旦大学学生传上网络后被热捧,从而迅速蹿红网络。

文章关键词:陈果 复旦网 任课教师 2008年 课程 教授 视频 复旦大学哲学系 声明 大学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是老师也是“爹妈”:他们一干就20年

    苗志勇 摄  元顶小学在陈果夫妇到来后,开启了新的办学模式——全托式寄宿制。”说到此处,正在为孩子们做午饭的陈果老师长叹了一口气,欲言又止,眼圈开始湿润……  陈果为学生们上课。

  • 当爹当妈还得当老师 这对乡村教师夫妇一干就是20年

    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开始忙碌,除了正常教学外,还要全职护理全托学生们的生活,直到晚上孩子们都睡了才能休息睡觉,有时也要因为照顾生病的学生而通宵不眠。”说到此处,正在为孩子们做午饭的陈果老师长叹了一口气,欲言又止,眼圈开始湿润……   陈果为学生们上课。

  • 优环境、促服务、扩内需——首季中国经济观察之稳预期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题:优环境、促服务、扩内需——首季中国经济观察之稳预期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被写入条例,瞄准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条例明确,“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