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万鸟齐聚,都昌成了候鸟的天堂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2019年12月19日19: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大批珍禽候鸟飞抵江西鄱阳湖都昌自然保护区越冬栖息,包括白鹤、东方白鹳、小天鹅等。万鸟翔集,渔舟唱晚,呈现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观,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都昌拥有鄱阳湖三分之一的水域面积,得天独厚的湖泊湿地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东北亚迁徙水鸟的重要越冬中继站。

文章关键词:都昌 鄱阳湖 越冬 东方白鹳 渔舟唱晚 景观 水域面积 白鹤 湖泊湿地 自然保护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洪一线,这一幕幕让人心头暖!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整理背囊 将借宿教室打扫干净后 安静撤离 自7月8日出发以来 该舟桥旅官兵们已在 湖北黄梅、武穴、阳新三地 连续奋战18天 临走前 

  • 数据虚报漏报3户需转移的群众未上报,九江3名干部被处理

    澎湃新闻记者 张斯然 图  连日来,受长江洪水顶托和省内“五河”来水影响,鄱阳湖区仍保持超高水位,防汛抗洪抢险的主战场之一的江西九江市,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防汛期间,为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九江市日前对2起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曝光,相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东林:留住乡村深处的文化根脉

    ”  王东林和朋友亲人约定,清明、春节前后都要一同回家乡走走看看。他知道自己的“所从来”,他有祖先的观念、家族的观念、伦理的观念、秩序的观念,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责任,他会勉励自己和子弟做符合道德的事,做有价值的事。“从这个意义上讲,春节团圆绝不仅仅是回家吃顿年夜饭,而是在追寻、温习我们的文化根脉和乡愁。

  • 江西都昌:秋日晒鱼忙

    10月10日,渔民在都昌县芗溪乡井头村晾晒鱼虾(无人机拍摄)。眼下正值江西省都昌县渔民收获的季节,晾晒鱼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眼下正值江西省都昌县渔民收获的季节,晾晒鱼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