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大戏,过大年”《梨园春》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邀您一起唱响新年

2019年12月21日12: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0日晚七点半,“新年唱响——《梨园春》2020新年戏曲晚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成功举办。

新年唱响是《梨园春》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匠心制作的一场迎新年戏曲晚会,主打“看大戏、过大年”的概念,在迈向2020年的新年之际,为喜爱戏曲的观众朋友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戏曲饕餮盛宴。

本唱晚会以名家反串“新年好”欢乐开篇,以“彩”为题。以“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彩河南人、讲出彩河南故事”为指导思想。根据晚会内容设置十余个版块,每一版块都突出一个“彩”字,分别为“风采依旧放光彩、小荷初露呈炫彩、相映生辉绽异彩、春满梨园添逸彩、乡村振兴齐喝彩、梅花绽放歌华彩、华夏戏韵共精彩、戏迷擂台竞艺彩、黄河岸边聚霞彩、乡村振兴齐喝彩”,尤其是在“黄河岸边聚霞彩”篇章,专门邀请了来自黄河流域甘肃、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的五位艺术家共同用戏曲讲述“黄河故事”,唱响新时代新长征再出发的壮志豪情。

晚会用戏歌《中原更出彩》收尾,唱响了“让中原更加出彩”奋进和豪迈。

“新年唱响——《梨园春》2020新年戏曲晚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庞晓戈带领新锐主持人赵靓、刘雯、何文韬、代亚涵共同担纲主持。

本场晚会名家云集、流派纷呈,涵盖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河南曲剧、河南越调、二人转和太康道情、商丘四平调、光山花鼓戏、滑县大平调等众多稀有剧种,河南戏曲界老中青少幼五代人共同唱响新年。

京剧名家朱世慧,谈元;越剧名家吴凤花、方亚芬;黄梅戏名家吴琼、杨俊;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豫剧名家戏曲教育家小香玉;以及豫剧名家王善朴、杨华瑞、张宝英、王希玲、虎美玲、胡希华、任宏恩、汤玉英、李树建、汪荃珍、贾文龙、王惠、李金枝、杨红霞、刘晓燕,曲剧名家杨帅学、刘艳丽、海波,越调名家申小梅和来自黄河沿岸的艺术家代表周桦、章兰、黄河、李继梅等30余位梅花奖得主同台相庆。

曲艺名家韩兰成、范军、师亚峰祖孙三代首次合作登台,以及《梨园春》推出的明星擂主和少儿明星擂主也一同为《梨园春》的粉丝们奉献精彩的唱段。

晚会坚守“文艺创作为人民”的原则,彰显“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特性,突出“全民联欢”的总基调。通过节目与全国观众共同分享一年来的大事、喜事、好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通过各种形态的节目巧妙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体现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度和中国自信。

本场晚会将于2019年12月31号19:30在河南卫视首播,2020年1月5日19:30在《梨园春》重播,陪您一起“看大戏,过大年”。

文章关键词:“看大戏,过大年” 《梨园春》 2020年新年戏曲晚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