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带你“穿越”采访一线,全国第六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河南

2019年12月21日16: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童浩麟

 12月20日,全国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河南巡讲活动在开封举行。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行业类媒体及部分省区市的10位优秀记者向听众分享了10个精彩动人的中国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

 在巡讲会上,10位巡讲团成员用饱含真情的话语、制作精湛的视频为现场听众带来一个个极具震撼力的新闻故事:从家国情怀到脱贫攻坚,从“一带一路”到人间真情,从大国制造到大爱无疆。10位新闻工作者用真实的笔触、朴实的语言、美好的镜头表达所见所思所感,抒写着人民心声,见证着时代进步,传播着中国声音,树立和传播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10位好记者的采访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开封广播电视台记者宋词说,“讲好身边好故事,传递好声音需要我们记者在采访时慢下来、沉进去,只有与采访人心与心交流,才能挖掘出亮点。”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雨萌在听完巡讲会后说:“这场报告会更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新闻记者的决心,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希望可以在国际热点中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声音。”

 “好记者讲好故事”是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共同主办的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6届。这个活动已成为传播中国声音、引导社会舆论、树立记者形象、推动队伍建设的一个创新平台。今年,河南省选送参加全国比赛的3名选手中,2名选手进入全国30强。

 巡讲团成员河南柘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坤龙表示:“在巡讲中回到河南,这是一种幸运,也是对我的激励。能够把河南的农民故事讲到全国,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中宣部、中国记协,省委宣传部、河南记协,开封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好记者讲好故事”在开封巡讲活动。巡讲会后,巡讲团成员与开封部分市直媒体记者、新闻管理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在开封的巡讲活动为河南唯一一场巡讲,受到全省新闻媒体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关注。

文章关键词:带你“穿越”采访一线,全国第六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河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