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爆款网剧《庆余年》盗播链近4万条 全集已出你会看吗?

2019年12月21日16:3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19日晚11点,热播剧集《庆余年》全集“已出”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流传。

12月20日早上,《庆余年》官微发布了一则《声明》。

文中称,2019年11月26日起,该剧开始在官方正版授权平台腾讯祝频、爱奇艺播出,点播量和口碑一路走高。

而为保护该剧版权不受侵害,从剧目上线播出之日,权利人就联合正版播出平台开展了严密的监控维权工作。在监控中,剧组及权利方于2019年12月9日发现互联网上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传播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盗版内容。

对于大肆实施侵权盗版的行为,声明称权利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且公安机关已在立案侦查中。

而在2019年12月19日晚,互联网上再次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传播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全集盗版内容,变本加厉地大肆实施侵权盗版。

声明表示,该行为严重不尊重创作者,对权利人及正版播出平台以及观众是无可弥补的伤害。上述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电视剧的正常播放秩序,也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侵犯著作权罪、侵犯商业秘密罪,权利人也已经再次向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报案并立案。

此外,声明呼吁观众,发现不法行为后可通过电视剧《庆余年》官方微博向权利人举报。以支持正版。

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主任吴冠勇称,目前《庆余年》侵权链接已近4万条,这与片方、发行方、平台方把控不严有关。影视剧作越热越易被盗版,与平台收费无必然关联。

很快,#庆余年盗播链近4万条#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

盗版片源你看不看?网友的看法各有不同。

总而言之,小编觉得一部优秀都得良心剧,是全剧组的工作人员努力的心血,希望大家都支持正版不要助长盗版风气!

你觉得呢?

大象新闻综合庆余年官微、新浪微博、红星新闻、网友等

文章关键词:爆款网剧 《庆余年》 盗播链 全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