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极寒边境上的“东极卫士”

2019年12月23日08:37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极寒边境上的“东极卫士”

  12月20日,黑瞎子岛派出所民警在封冻的黑龙江江面上查看非法捕捞网具。

  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中国陆地最东方,素有“华夏东极”之称,而黑瞎子岛位于抚远最东端,正是在祖国版图最东端的“金鸡尖喙”上。黑瞎子岛区域内生态良好,鱼类种类丰富。冬季,大部分江面封冻,为交通提供了便利,也为非法捕捞提供了条件。清除销毁非法捕捞网具就成为黑瞎子岛边境管理大队黑瞎子岛派出所民警们的重要工作之一。时近冬至,岛上的最低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民警们每天往来巡逻,守卫着黑瞎子岛的美丽与安宁。新华社发(谢剑飞摄)

文章关键词:黑瞎子岛 派出所民警 网具 捕捞 边境管理 12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