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冬日黄河群鸟欢

2019年12月23日10:13  来源:新华网

5034

  近日,冬日的黄河洛阳段,水碧绿,天湛蓝,天水相连。成群的候鸟,时而洲头漫步,时而空中飞舞。天地之间,一动一静,和谐相生,显尽黄河生态之美。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路奔腾蜿蜒,进入河洛大地,孕育出华夏文明的根脉。在这里,黄河流速缓慢,河道变宽,河流、浅滩、水草、候鸟共同构成了独特而丰富的自然生态,空中俯瞰,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这几年,洛阳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推动黄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新华网发(曾宪平 摄)

  近日,在黄河吉利段拍摄的一幕幕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画卷。新华网发(曾宪平 摄)

文章关键词:黄河 曾宪平 群鸟 画卷 拍摄 孟津 碧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黄河文化苑:打开一扇“黄河文化之窗”

    治水名人园大禹雕像 王蒙(摄)河工雕塑园雕塑 王蒙(摄)为宣传黄河文化、普及黄河知识、弘扬黄河精神,孟州河务局在开仪控导工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沉浸式体验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正式启动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设计创意来自传统文化的潮玩,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的精美剪纸,根据北宋御街风格布置的不同活动区域,身着华服的互动展演,一场极力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形式——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活动,12月5日晚在平顶山市鹰城广场惊喜开展。传统国风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展演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