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 河南选手刘莎莎止步四强获第五

2019年12月23日10:34  来源:河南航空港卫视

5034

  12月12日至19日,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2019海南三亚女子9球世锦赛在海南三亚举行。河南选手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9球世锦赛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世界顶级台球竞技赛事,每届赛事都有上百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手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25名基本悉数参加。遗憾的是,本次比赛中刘莎莎惜败英国老将凯莉·费雪,止步四强,其个人世界排名从第四名上升到第三名。接下来刘莎莎将备战本月24号在广州举办的2019年CBSA世界9球广州国际公开赛个人和混双的比赛。

  刘莎莎简介

  刘莎莎,1993年7月26日出生于河南省兰考,现役国家台球队运动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助成长计划”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爱心大使”。世界女子台球冠军。

  短短的几年国家台球队运动员生涯,不仅多次为祖国赢得荣誉,而且还创造了最小年龄获得世界冠军、从外围打入并获得世界冠军、第一次参加世锦就获得世界冠军三项世界记录。2009年评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和北京市年度台球优秀球员,2010年被选为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火炬手,同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世界排名第三。她和她的同门师姐——世界女子台球冠军“双冠王”付小芳被誉为“世界女子台球冠军中国姐妹花”。

  2014年10月18日,国奥集团杯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决赛中,刘莎莎继09年之后,第二次摘得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冠军奖为4万美元。2015年11月8日,2015女子9球世锦赛决赛中,刘莎莎9-4力克欧斯纯,成功卫冕,第三次荣登世界冠军宝座。2017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刘莎莎夺得亚军。

  赛事简介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从1990年开赛以来,在过往的29年间共举办了27届比赛,决出了18位世界冠军。

  2009年,9球世锦赛首次进入中国,此前与该赛事结缘的城市包括沈阳、桂林、峨眉山、澄迈等,2018年,赛事首次登陆三亚。今年赛事将于12月12日-14日进行外围赛,15日下午举行赛事开幕式,16-19日进行正赛比赛,19日晚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典礼和闭幕式。赛事总奖金依然为17.5万美元,冠军独揽4.4万美元。

  接地气的项目、世界顶级的参赛球员、极具亲和力的美女球手等元素,让9球世锦赛在每一个举办城市都会迅速成为城市的燃爆活动。正因为9球世锦赛的这些标签使其在进入中国以来被誉为“最美赛事”。

  而最近6年成功承办了该赛事的国奥集团也获得了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和中国台球协会的高度认可。自2013年以来,国奥集团便通过“体育 旅游”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9球世锦赛“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的靓丽名片,尤其是去年首次将赛事引入三亚后,不仅推动了9球运动在岛内的快速普及和推广,更通过“9球明星与球王争霸”等互动形式,让台球运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进一步推动了三亚的全民健身发展。

文章关键词:刘莎莎 世界女子 锦标赛决赛 世界冠军 台球冠军 世锦赛 世界排名 选手 留守儿童 四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