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与河南省委外办共建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2019年12月23日14: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高校的基本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而高校智库是知识的生成器、观点的孵化器和政策的转化器,发挥着政策建言、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的社会服务职能。”12月23日,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中原智库年会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认为,高校智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高校智库建设有良好的学科基础,人才基础和发展基础。

映象网记者在活动上获悉,截止到2018年,河南省共有本科院校7所,博士学位授权点高校9所,硕士学位授权点高校19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点87个,副高级职称以上38700多人,其中正高级职称9200多人。

屈凌波说,郑州大学是全国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服务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责无旁贷、使命光荣。

“为适应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权建设,2016年,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成立,2019年11月与河南省委外办共建,今后将为国家和我省提供外交智库。”屈凌波表示,目前郑州大学初步形成了专业智库与智库类研究机构相结合的建设架构,其中专业智库5个、智库类研究机构18个。

在谈到河南高校智库建设的问题与建议屈凌波坦言,我省高校智库是中原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处于探索期、转型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其该具有的功能。

“存在有模式趋同、质量不高人才匮乏、保障不足等问题。””屈凌波说,下一步,河南大学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学习省内外新型智库建设的经验做法,为推动中原智库和智库联盟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中原智库年会 屈凌波 郑州大学 高校智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