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同抵制电信诈骗!郑州桐柏路警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23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曹淑红)12月22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在辖区王府井商圈广场、月季公园等地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动。

移动支付式的普及,在给大众消费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期利用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不断攀升,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抵制各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桐柏路分局迅速落实市局、分局党委要求,于冬至当天上午,分两个点集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两个宣传点,分别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桌椅,摆放十余块内容为电信诈骗手法和典型案例的宣传板块。民警为群众开展现场咨询、讲解,并发放宣传彩页、扑克牌、围裙及手提袋等。将目前电信诈骗的手法以卡通等形式形象地进行描述印制在扑克牌、围裙及手提袋上,便于群众熟练掌握反诈骗宣传内容,提高反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整个宣传活动中,两个宣传点共接待群众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1300余份,扑克牌200副,围裙500条,手提袋1000个,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桐柏路分局还将对辖区所有楼院悬挂反电信诈骗宣传条幅,每一个楼院至少悬挂一条;对每一个门栋口张贴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对每户居民、每家商户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页;对每名小学生家长发放反电信诈骗内容的《致家长一封信》;与辖区所有金融网点、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的财会人员签订反电信诈骗内容承诺书。做到家家户户人人都了解电信诈骗伎俩,都加强防电信诈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任何机会,有效避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 郑州 桐柏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起底电信诈骗“杀猪盘”

    “杀猪盘”电信诈骗因需较长时间,以“谈恋爱”为名培养感情后再骗钱,就像把“猪仔”养大后再杀一样,所以俗称“杀猪盘”。在“杀猪盘”犯罪中,30-40岁女性群体成为“杀猪盘”诈骗重点选取的诈骗对象。

  • “云相亲”已成电信诈骗高发地

    疫情期间,相亲没有停止,而是更多地从“线下”转到“线上”。包括“珍爱”“伊对”等在内的多款婚恋交友App下载量和使用人数激增。大数据快速匹配、视频直播互动、红娘牵线、互赠礼物……颠覆传统的新型相亲模式让众多大龄单身男女跃跃欲试。

  • “疫”线传真——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信息时代,给生活带来便利的的同时也衍生出了负面作用—— “网络电信诈骗”。受疫情影响,近期学生的学习都以网络方式进行,这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种骗术层出不穷。小学生防范能力弱,为了谨防被骗,郑师附小的全体班主任在校学生中心的安排下,利用早上“红领巾抗‘疫’活动”时间,带领全校学生、家长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队会。

  • 多警联动 快速反应!郑州上街警方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3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相关工作指令得知辖区内一居民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警情就是命令,刑侦民警张蓓迅速行动通过警务科技手段很快锁定被害人为新安路辖区居民。于是立即联系到新安路派出所,两单位协作开展拦截工作,仅仅20分钟成功将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制止在付款前夕。

  • 郑州市上街区一群众遇到电信诈骗 来到派出所及时止付!

    3月8日上午,家住郑州市上街区十二街坊的陈女士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新安路派出所报案,称当日接到了自称是北京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陈女士的医保卡在北京某医院违规报销16900元,要求她作出说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