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河下西洋”:郑州大学与河南大学为拿下1吨西兰花 浇水浇出了一个大西洋

2019年12月23日2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郑河下西洋”……12月23日,在支付宝举办的公益林活动中,当日浇水榜排第一的高校,将送出1吨西兰花,请师生免费吃引发热议。

由于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为了拿下第一,互相较劲,丝毫不让,更有网友发明新词“郑河下西洋”来指两所大学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PK浇水浇出了一个大西洋。

据了解,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支付宝蚂蚁森林上线“公益林”功能,可以你为喜爱的学校、爱豆或品牌公益林浇水,今年内浇到超过5万棵樟子松的能量,就可以给这片林子立一块牌,令它拥有一个专属名字。

支付宝还宣布,为感谢校友们的努力,12月23日,在今日浇水榜排第一的高校,将送出1吨西兰花,请师生免费吃。

映象网记者看到,截止到12月23日晚上8点44分,日浇水量最高的为:河南大学(511.8t)、郑州大学(511.1t)、借呗(19.7t)、河南农业大学(11.6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8t)。

据悉,在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多媒体故事中,支付宝蚂蚁森林入选。联合国环境署(UNEP)解释道,沙尘暴是中东、中亚、中国北部面临的共同挑战,蚂蚁森林从虚拟能量到现实植树,为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创新路径。同时,通过数字科技促进环保变流行,通过人的行为改变促进可持续生活方式,对全球其他国家也有借鉴意义。

网友:明明是高校界最甜cp在秀恩爱啊

@一块利奥奥: 最美学校河南大学,学生最好河南大学

@容欤_看到请催我去产粮: #郑河下西洋#  你不浇我不浇,郑大怎么挺起腰 你不浇我不浇,郑大西兰打水漂 你不浇我不浇,河大站顶要作妖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给郑大公益林浇水,我们就是好朋友

@岳05786: 都给郑大浇水!!!冲鸭

@蕥杺的幸福: 河大奥利给 西兰花是河大的

@殇尔_迷兔不知返: 报告老师!我不爱吃西兰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艾果粒橙: 在郑州的同学们都给郑大浇浇水吧,毕竟可以吃到免费的西兰花

@EIMelloiII: 明明是高校界最甜cp在秀恩爱啊

文章关键词:“郑河下西洋” 郑州大学 河南大学 西兰花 浇水浇出了一个大西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