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港独”及侮辱国旗行为

2019年12月23日22: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 就22日有集会人士挥动“港独”旗帜,发表“港独”言论,并把国旗拆下丢在地上,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有关行为,并指违法人士须负上刑责。

 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及法律地位十分清晰。基本法第一条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基本法第十二条列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既定基本方针政策。

 发言人说:“提倡‘香港独立’不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不符合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也与国家对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针政策相抵触。”

 发言人强调,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根据香港《国旗及国徽条例》,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万港元及监禁三年。


文章关键词:香港特区政府 谴责 港独 侮辱国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频]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涉港法案成为美国法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特区政府28日表示,对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成为美国法律表示强烈反对,

  • [视频]香港特区政府:对美参院做法极度遗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11月20日)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表示极度遗憾。

  • [视频]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支持企业和市民的措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1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和市民的措施。陈茂波说,香港经济第二季度下行压力显著,近期情况更为严峻。近期的社会事件打击了零售、餐饮和旅游业,让本已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并影响了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