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明年元旦起 郑州139条城市道路绿化下放各区管理

2019年12月24日08:3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12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12月20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召开城市道路绿化管理下放工作会议,中原区、金水区、管城区、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及二七区、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人参会。郑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主持会议并对下放工作具体问题做出具体指示。

  会议要求首批下放约139条市管道路,将按照所属行政区划移交给各区管理,自2020年1月1号起,各区成为移交道路的绿化管理养护工作责任主体。

  会议要求,道路绿化财权随事权同步下放,更有利于各区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工作。此次下放工作由郑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牵头,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具体负责,要在元旦前完成与各区的绿化交接工作;各区在明确绿地边界后,要对现有绿化情况进行评估,列出问题清单,建立维护台账,健全绿化长效管理机制;郑州市城管局将制定管养维护标准,以周通报,月排名的方式加强绿化督导,确保郑州市“四化”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章关键词:城市道路绿化 绿化管理 城管局 郑州市 四化 猛犸 会议要求 中原区 问题清单 党组书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