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当好“服务员”“驾驶员”“邮递员”

2019年12月24日1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昆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解决了,一批长期没有进展的问题推进了,一批惠民便民实事实施了……

当好“服务员”,真情为民服务。服务员的基本职责是:迎接和招呼顾客;提供各种相应的服务;回答顾客的问询;为顾客解决困难;以最佳的情绪和态度对待顾客的各种不稳定情绪;及时处理顾客投诉,并给客人令人满意的答复。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永远的事业。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宗旨,不忘公仆身份,切实察民之所需,解民之所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做到“视群众为亲人,问需于民;视群众为老师,问计于民;视群众为裁判,问效于民”,当好新时代的“服务员”。

当好“驾驶员”,握好“方向盘”。开车是个技术活,也是一个熟练活。要成为一名好的驾驶员,需要掌握一定的驾驶技巧,以确保安全和驾乘体验。首先,要戒骄戒躁,立足实际,做到“起步平稳”。其次,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做到“视野开阔”。再次,要提升效率,勇于担当,做到“安全超车”。最后,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保持“驾驶心态”。不管是驾驶还是做人做事,心态最重要。因此要“起步”时扎实,“行车”时不急不缓,“堵车”时耐心等待,不开“斗气车”,不做“路怒族”,握好人生的“方向盘”,系好廉洁干净的“安全带”,确保“安全驾驶”,当好新时代的“驾驶员”。

当好“邮递员”,“邮”出真情。邮递员也称邮差,负责背负大袋邮包,收集邮件,信件分类和派发信件。党员干部当好“邮递员”就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建言献策。要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医院、学校、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等,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最新的理论成果、最新的安排部署、全国全党的先进典型带到人民群众中。同时,把自己的工作、思想主动向人民群众汇报,主动收集意见建议,以真情宣传政策,以温暖凝聚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护党的深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作者:王念一)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服务员 驾驶员 邮递员 为民服务 解难 群众 操心 烦心 方向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