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走出幕后 首届全国“最美月亮天使”花落华中阜外

2019年12月24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2月22日,由医视中国网、北京华卫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寻找最美月亮天使”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经过业界权威专家评审和层层选拔,华中阜外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林鹏辉被评选为全国“最美月亮天使”,成为首届全国50位获此殊荣的手术室护士之一。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手术室护士,是护士中最神秘的群体。

他们总是“神神秘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他们经常躲在幕后,从事着最繁琐、最严谨的工作;

他们把白天交给手术室封闭的世界,见到月亮比见到太阳的机会更多;

他们就是手术室的“绿衣战士”,业界奉送他们一个颇为富含意境的名字——月亮天使!

林鹏辉每天穿梭在手术室的各个术间里,奔波在各个手术台之间;他用平凡的爱坚守在无影灯下,用精湛技术为手术安全保驾护航。

工作15年以来,他连续数年被评为“先进个人”、“护理质量标兵”等荣誉称号,并斩获“河南省第四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金点子二等奖、医院“6S”比赛第一名等奖项,获得《一种鹅颈式吊腿支架》等多项国家专利。

2008年5月12日,突然传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举国震惊,大批伤员急需救援。林鹏辉义无反顾地加入河南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远赴重灾区理县,在一次又一次余震中完成对伤员的救治。

当时他只有一个想法,竭尽所能去帮助那些因灾难而失去家园甚至痛失亲人的老乡。一位老乡,被倒塌的建筑物砸伤,腿部已经出现“气性坏疽”,必须立即实施手术!得到指令后,林鹏辉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做足术中突发状况处理预案,配合手术顺利实施……就这样,一个个伤员康复了,林鹏辉却在短短半个月瘦了十斤。因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色,他被批准火线入党,还被评为“2008年获得河南省抗震救灾优秀青年”,从此身上又多了一份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华中阜外医院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为了能加快进程早日投入使用,医院决定抽调临床重点科室骨干人员入驻工地。

手术部也收到了这一通知,护士长接到任务通知后,首先想到的合适人选就是当时担任心外专业组专科组长的林鹏辉。但想到他家里孩子还小,父母身体也不太好的状况,护士长又有些犹豫。当他知道这个消息后,主动请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有十几年工龄的‘老同志’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干好工作”。

于是,他成为了参与筹建工作中的一员,开始了在工地奔走的生活。当时筹建人员的办公地点就在工地旁边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内,条件十分艰苦。为了紧盯工程进度,同时使手术部的建筑布局更合理,他每天都在施工现场盯着,存在疑问的地方主动查找专业资料,并与多位专家反复论证,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寒来暑往,顶着烈日,迎着风雪,经过他180多个日夜的辛苦坚守及付出,见证了医院手术部从图纸到现实的历程,也迎来了医院的顺利开诊。

华中阜外医院开诊惠民后,外科病房数量和手术间数量成倍增长,手术数量和质量不断攀上新高。在更高、更强的平台上,林辉鹏和其他“绿衣战士”一起,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每位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他热爱手术室的护理工作,习惯于吃饭没有点、下班没有点,节假日、夜间抢救随叫随到的工作节奏。

他注重无影灯下抢救生命、治愈疾病的那份神圣与庄严。他的工作伴随着紧张与劳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道有多少次没能兑现对家人的承诺、有多少次让父母亲在窗前的等待中失望……但,他从没让病人失望过。

在华中阜外医院,像林鹏辉这样优秀的“月亮天使”还有很多,他们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和赤诚践行自己的誓言,让青春在无影灯下尽情挥洒绚丽的光彩。

文章关键词:走出幕后 首届 全国“最美月亮天使” 花落 华中阜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