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啥情况!新郑66岁老太卖菜居然犯了法?

2019年12月25日09: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12月21日,在菜市场把罂粟幼苗当成“蔬菜”售卖的郑老太被新烟街派出所依法拘留。

  据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七时许,新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说菜市场有人公然售卖罂粟幼苗。接到报案,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调查,发现正在卖罂粟的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为了了解罂粟幼苗的来源,社区辅警刘明阳、代政顺暗中蹲点,直到下午两点半才跟踪到达了一块面积约为十平方米的罂粟种植地,随即进行了依法铲除。

  售卖罂粟的老太太是郑老太,新郑市牛庄人,今年九月份她在路边捡到了三个罂粟壳,回家之后在自家的菜园里进行了种植,长成幼苗之后便拿到菜市场当做菜进行售卖,一上午就可以卖掉十多捆。

  记者采访发现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种植罂粟是犯法的,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更多的人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少种几棵没事。刑法规定,种植罂粟500棵以上即可构成刑事案件。

  郑老太种植的罂粟幼苗达到了两千多棵,已经触犯了刑法。对此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文章关键词:幼苗 郑老太 卖菜 蔬菜 刑法规定 报案 辅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铁杆庄稼”绿了塞上江南

    数据显示,2019年宁夏农村劳动力区内转移就业约61万人,占比达77%,本地企业、重大项目、扶贫产业等是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主要去向。新华社记者 王鹏摄  近年来,宁夏越来越多劳动力通过外出务工,不仅赚了票子、盖了房子,还换了脑子、蹚出了路子。

  • 三个关键词读懂这场“非常”时期的“非常”会议

    ”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习近平发出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令。

  • 新华网评:不“闹”的春耕里憋着越挫越勇的劲

    2月22日,农户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新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蔬菜育苗大棚为黄瓜幼苗喷水。近日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宁夏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 新年上新!微视频《十年》来了

    03:04 十年 幼苗长成 再不畏风雨 少年成长 能独当一面 十年 我 变成了我们 

  • 中印尼携手开展合作 修复巴厘岛北部珊瑚礁

    11月25日,中国华电科工投资控股的巴厘岛电厂(巴厘岛电厂)联合印尼环保机构“美丽绿色地球基金会”共同成立珊瑚研究及恢复中心,旨在对相关海域珊瑚进行研究、跟踪分析其变化情况,探索和应对珊瑚生存面临问题等。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苟皓东说,此次珊瑚中心的成立和珊瑚野放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海洋生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 激发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活力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与内涝、风沙和盐碱“三害”抗争,在兰考贫瘠的土地上,种下一棵泡桐幼苗,也播撒下千顷澄碧的希望。50多年来,“焦桐”见证着兰考发生的每一个可喜变化;在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焕发出更强的活力,引领着兰考人民不断开拓进取。

  • 这就是中国式浪漫!

    5月27日 

  • 潮涌珠江两岸阔——改革开放的“广东实践”

    当时被认为是深圳改革发展痛点的科技创新、深港合作等议题,今天看来,都成了深圳的优势和强项。从蛇口西眺,港珠澳大桥如一条巨龙飞腾碧波之上,以气贯长虹的“中国跨度”,展现当代中国的雄健风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