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学生逃课打车去孤儿院:作业没写完!

2019年12月25日13:4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临近期末考试,学生们的课业压力也在增大。近日,西安一位10岁的女孩路边拦车,哭喊称要去最近的孤儿院,出租车司机扈师傅发现孩子情绪不对就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联系了孩子家长。经了解,女孩是因作业没写完,怕被老师和家长批评,才逃了出来。

扈师傅:“往哪儿去呢你?”

小学生:“我要去最近的孤儿院。”

扈师傅:“去最近的孤儿院?”

小学生:“嗯”

扈师傅:“咋了你?”

小学生:“没怎么。”

23日上午9:30分,西安的哥扈润印师傅驾驶出租车行驶到西安市含光路肿瘤医院附近时,遇到一位打车的小姑娘。上车后,小姑娘哭着对师傅说自己要去孤儿院。扈师傅非常操心,就不停询问到底怎么回事,为啥要去孤儿院等。小姑娘就不再言语,只是一直哭,并强调自己要去孤儿院。

随后,扈师傅及时进行报警。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并辗转联系到小姑娘的母亲。民警上车后经过耐心询问才知道,原来小姑娘周末作业没写完,担心被老师父母教训,一时害怕便想出了离家出走的办法。弄清了事情原委,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孩子家长。


孩子家长:“7点50多我送她到学校门口,老师调监控说她没进学校。8点多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孩子没去学校。星期天贪玩了,作业没做完,去学校怕老师说她,也怕我说她。”

经过一番开解,小姑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向家长保证会认真学习。临近学期末,孩子课业考试压力大,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找到合适的沟通办法,离家出走可解决不了问题,还会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

对此,有网友表示:“你以为去孤儿院就没有作业了吗?”[允悲]

你小时候没写完作业都去哪溜达了呢?

来源:综合自梨视频、西安新闻网、新浪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 作业 孤儿院 出租车 师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多名小学生被野猴咬伤 官方:已治愈返校

    (虎遵会)近日,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短视频称,云南省会泽县火红乡野生猴子频繁到学校恶性伤人,有小学生被咬伤。会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3月以来,会泽县耳子山村、龙树村出现野生猕猴伤人事件,共有4名小学生被抓伤或咬伤,7名小学生受到惊吓。

  • 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罪犯黄一川被执行死刑

    2020年12月3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海一中院已依法对故意杀人犯黄一川执行死刑。上海一中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黄一川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益。

  • 文具店20元1根卖电子烟给小学生 家长怒斥:毫无底线

    ​河南卫辉多名家长称,第六完全小学附近两家文具店卖电子烟给小学生,20元至25元一根,一个班发现10余学生都有购买。家长怒斥文具店毫无底线,担心影响孩子健康,盼重罚。卫辉市工商局回应,正在调查中。

  • 郑州10岁小学生院里捡袋钱 交给巡防叔叔寻找失主

    11月19日在郑州市伊河路150号院里,一名10岁左右的小学生在小区家属楼门口前捡到一袋钱,看见两名巡防队员叔叔刚巡逻到小区门口,毫不犹豫“飞奔”到门口将捡到钱袋交给巡防叔叔帮忙寻找失主。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当“双11”遇到小学生 用少年真心诠释“买买买”的意义

    每年“双11”都是网络购物狂欢节。而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却连续多年,通过义卖献爱心,重新诠释“买买买”的意义。

  • 出国学习低龄化要理性看待

    在《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9)》中,中小学生出国学习成为报告关注的重点之一。对于心智还在成长阶段就出国学习的中小学生而言,他们不易融入本土学生的社交圈子,会导致社交障碍等一系列问题。

  • 小学生忘戴红领巾不敢进学校 幸遇热心人“解围”

    11月4日,郑州市一名小学生因为忘记戴红领巾,站在学校门口迟迟不敢进入校门。幸好,他遇到了在学校门口值守爱心岗的巡防队员。巡防队员了解情况后,赶紧到附近商店给他买了一条红领巾,才让该名小学生顺利进入学校上课。

  • 四川一小学生遭老师体罚 口吐白沫身亡 死因鉴定出炉

    ”  记者搜索该通报具体内容为:高坡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张某非正常死亡前,确曾遭受任课教师王某体罚。”  事发后校方称,那位数学老师是学校副校长,平日很敬业,涉事老师已经被派出所带走,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