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2019年苏宁热词惊爆眼球 网友:鸭开头,鸡结尾

2019年12月25日15: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年末盘点金句热词,成为当代人年度总结的新习惯。

日前,苏宁发布“句读2019”,对2019年进行了盘点。“1小时场景生活圈”、“狮晚”、“百亿补贴”、“拼购村”等热词纷纷在榜。

 1、春江水暖谁先知?

315临近,2月26日,苏宁易购召开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苏宁易购侯恩龙以“春江水暖谁先知?”一问开场,表示苏宁不光能钻进消费者心里,与生产者的沟通也更直接有效。对外界“冷中有暖,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温度已有感知。

全民焕新节,作为电商行业开年推出的首场重量级大促,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全面抢跑,打造上半年双十一。

 2、平凡也能伟大,草根一夜崛起。

当前,在经历实体零售、虚拟零售的单一模式后,中国零售业正奋力挣扎在虚实融合的重大变革中。同时面临着流量去中心化、社群社交全面赋能化和零售触点网格化三大变革点。

“平凡也能伟大,草根也能翻身。流量不再是大明星、大品牌、大平台的独有版图,流量去中心化正在写进行业的基因里。”7月27日,818发布会现场,苏宁提出,流量去中心化的背后,是个体消费者的自我中心化,是人以群分的网格化,每个小群体都有自己的话语体系和偏好。

“我们的竞争焦点,更应该放在研究如何触达这些已经网格化的消费者身上。我们要做的,是物以类聚,投其所好。”

 3、你们就是当初创业的我,你们就是我的岁月。

辽阔的中国土地上,有近4万个乡镇和60万个村庄,近10亿人,生活在三四五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流量红利已经触顶,被笼罩在电商阴影下的传统实体零售生存形势更加严峻,巨大的县镇增量市场成为追逐的新风口。

在最具潜力的县镇市场,苏宁易购零售云正在将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

8月8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说,县镇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增速最快的市场,信心来自于苏宁零售云未来的发展前景。

他为现场七百多名合作伙伴加油打气,“你们就是当初创业的我,你们就是我的岁月。”

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4日,零售云在全国开设智慧门店超4700家,2019年最快一天112家店开门营业。2021年零售云将布局12000多家门店。

12月23日,苏宁零售云已经打响了县镇市场年货消费的第一枪。年货节期间,将根据产品分类,提供大额定向以旧换新补贴折扣。针对当地部分老旧小区,零售云还联合当地收旧商推出上门服务,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价优的品牌家电。

4、苏宁会把一颗玉米粒变成很多片玉米林。厚积薄发这个词特别适合 “1小时场景生活圈”。

电商大促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单纯的价格战已经无法占领高地。10月21日,苏宁在双十一发布会上推出了“1小时场景生活圈”。

在这个“圈”里,以苏宁小店、家乐福、苏宁易购PLAZA等自有业态作为数字化近场基础设施,链接外部商户、品牌,搭建密集的全场景服务触点网络。苏宁将在1小时内,全方位、立体性、系统性解决所有问题,打通消费、娱乐、生活间的场景壁垒。

苏宁认为,“厚积薄发”这个词非常适合已经“种出了一片玉米地”的苏宁,“不管你是新零售、无界零售,未来只有一个关键词,那就是场景零售。苏宁在场景零售上基本上完成了布局,场景零售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主角只能是苏宁。”

5、中国零售史,半部看苏宁。

 

在零售行业中流传着一句老话,“一部中国零售史,半部看苏宁”。中国零售业的几次重大变革,都可以在苏宁的发展史中窥见一二。

10月21日,苏宁双十一发布会首度揭晓苏宁十年全场景布局。苏宁2009年启动互联网转型以来,通过并购自建等系列战略动作,持续强化自身的供应链、科技、物流、金融、内容生态的服务能力。

苏宁易购APP、苏宁广场、苏宁小店已成为苏宁最重要的场景互联网门户。在社交营销领域,基于苏小团、苏宁推客等一系列工具,消费者可以更精准触达所需产品。

目前,苏宁已经构建了供应云、用户云、营销云、物流云、金融云这五大能力。形成了多业态部署、多层次渠道网络布局、近场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大数据场景OS平台以及全域全时的物流网络。“不管是什么零售,我们并不关心概念,我们在乎是否真正围绕用户场景需求,提供更加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纵观全球零售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场景零售将成为零售进化的方向,也是苏宁最具差异化优势的赛道。”

6、通过场景的融合,用走心的产品和服务,给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家庭,带来欢乐和幸福,简称家乐福。

 

随着苏宁小店的全国网络化布局落地,和家乐福进入苏宁并补充到1小时场景生活圈,标志着苏宁全场景零售的拼图已经完成。

10月21日,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龚文瑞,在双十一发布会上表示,南京、上海的部分家乐福门店将上线 “履约中心”,实现前置仓的全面升级,不仅会接入家乐福小程序、还会接入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些线上入口下单,都会由家乐福的履约中心承接服务。

年底前,全国210家“履约中心”将全部完成建设和上线。

据悉,家乐福还会继续拓展场景,未来5年新开300家新型门店,未来1年内在全国15个核心城市新开1000家社区履约中心,服务15000家苏宁小店,覆盖全国更多的城市和社区用户。

7、苏宁易购最懂零售,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体验,湖南卫视最懂年轻人,最懂做节目,可以为狮晚加入更多好看的、有趣的、有用的内容。

湖南卫视时隔四年再办双十一晚会,与苏宁首创狮晚,就拿下了四网六域收视第一。事实上,在最初,双方对此次晚会就充满信心。

10月21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在双十一发布会上表示,“苏宁易购最懂零售,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体验,湖南卫视最懂年轻人,最懂做节目,可以为狮晚加入更多好看的、有趣的、有用的内容。”

晚会期间,苏宁通过明星红包密令、Super会员抽门票、打榜等福利活动,将晚会玩法从线上延伸到苏宁小店、苏宁广场等线下业态,实现了苏宁全场景玩法互联。

业内人士评价,此次双十一狮晚,通过娱乐圈、科技圈、饭圈、零售圈等各大圈层的联动,营造与用户链接的最大触点。苏宁易购固有的互联网用户群体,与湖南卫视的观众群,发生叠加效应。往年单屏剁手的狂欢模式被打破,多屏互动、场景融合的方式在福利的扩散下迅速下行。

数据显示,狮晚播出4小时内,Super会员增长破100万,全站流量同比上升267%,新用户在苏宁易购APP上的停留平均时间同比提升4分28秒,苏宁易购主站的加购产品数量同比上升139%。

 8、关于百亿补贴计划,它没有句号,你可以无限想象下去。

复杂的优惠算法,成为消费者在电商大促的一大疑难。

10月21日,苏宁在双十一发布会,针对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落地产品“随时”,联合厂商推出了百亿补贴计划。

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强调,苏宁就要将最好的价格、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直接触达给我们最需要的用户,“通过补贴,我们希望让用户最快最优惠能够购买到相对应的商品,它是一个没有句号的,你可以无限想象下去。”

 9、得知苏宁拼购来帮忙卖苹果,村民特意杀了只鸡,这是我们吃过的最香的一只鸡。

自2018年正式改名以来,主打“正品拼购上苏宁”用户心智的苏宁拼购,仅用1年时间就跻身社交电商两强。今年“818”期间,苏宁拼购订单数突破10万的商户共有2610家。许多专耕苏宁拼购经营的商户,以村为单位聚集,依托社交电商赋能,逐步成长为拼购村。

随后,苏宁拼购发布了拼购村的遴选标准。经过商户报名和筛选,最终黑龙江绥化市庆安县梁家窝棚屯、辽宁省盘锦市甜水镇甜水村、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东风村、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和寨村、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王大庄村、四川省大凉山盐源县柯登村、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南路台村、江西省庐山市温泉镇通书院村、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戴圩村、浙江省慈溪市龙山镇筋竹村这10个村入围首批苏宁拼购村。

11月27日,拼购村授牌大会,苏宁拼购团队回忆与四川省大凉山盐源县柯登村村民之间的往事,“得知苏宁拼购来帮忙卖苹果,村民特意杀了只鸡,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一只鸡。”。

据悉,苏宁拼购表示,3年内将在全国培养1000个拼购村,造富500万人。

文章关键词:年度盘点 苏宁 热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