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厉害了!2019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榜出炉,河南入选28席领跑榜单

2019年12月26日0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赛迪顾问日前在北京发布的《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榜》,该榜单由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榜单显示,通过分析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和富裕程度3大一级指标和地区生产总值等15项二级指标,从中部六省482个县级行政区划中选出县域经济100强。其中,河南省共有28县域入选,领跑榜单。

2019年,中部地区共有19个县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有3名新入榜县市,分别是济源市、枣阳市、汝州市,占比近20%,进步成绩显著。同时应当看到,仅有5名中部县域进入全国TOP50,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据榜单分析,2019年,河南、湖南、湖北三省县域经济发展成绩突出,在中部百强榜单上分别占28席、24席、21席,持续领跑中部县域经济发展;安徽省占18席,正逐步追赶第一梯队;江西省、山西省分别占有7席与2席,依然处于相对较弱态势。

2019年赛迪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评价结果如下:  

A2.png  

A3.png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榜单显示,中部县域经济发展TOP10,湖南省表现突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稳居前三;河南省在Top10里占据4席,为数量最多省份;中部地区TOP10县(市)除大冶市外,均为省会城市周边县域,由此可见中心城市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效应依然显著。

来源:映象网综合中国新闻网、河南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厉害了 2019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榜 河南 28席 领跑榜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